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名字我做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名字我做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清脆的上課鈴響起了,張老師滿臉笑容地大步走進了教室,隨後又故做神秘地問:“同學們,你們喜歡自己的名字嗎?為什麼?如果不喜歡,這又是為什麼呢?”同學們聽了,互相對視一下,這真是個出乎意料的問題。但是過了一會兒,同學們就“刷刷”地舉起小手。 

  因為林艷霞是第一個舉起手的,所以老師先請了林艷霞,問她為什麼喜歡自己的名字。林艷霞有點自豪,她說:“因為我出生的時候是在傍晚,傍晚的時候會出現五彩的艷霞,因為艷霞很美,所以我喜歡。”老師聽完了,又對大家笑嘻嘻地說:“我今天給你們一個機會,讓你們改一改自己的名字,不過必須說出兩個以上的理由,說一說你為什麼喜歡這個名字。”老師一說完,只見同學們個個都鎖緊眉頭,抓耳撓腮,想着新名字怎麼取。終於,還是鄭健最快,他馬上舉起了手,老師讓他說說他取了什麼名字,為什麼喜歡這個名字。鄭健神態自若地說:“我給自己取了個名字叫鄭高飛,因為我想像喬丹一樣成為一個籃球高手。”接着,同學們在他的帶動下,全部都寫好了。 

  張老師把所有的紙條收上去后,又對大家說:“我們再來玩一個遊戲好不好?”“好!”我們異口同聲地說。老師又說出了規則:我們這個遊戲叫做報名字,我念到誰的名字,誰就站起來說聲“??到”,如果沒叫??到,那我們就請他(她)把名字寫在黑板上,我們念一遍。 

  “孫悟空!”“孫悟空”只見劉文建慌裡慌張地站了起來,吞吞吐吐地說了聲:“到……到……到!”逗地我們全班哄堂大笑。老師也忍不住笑了。 

  “周杰倫”只見老師快速地從嘴裡吐出三個字。我聽了,心想:應該是張逸凡吧!這時,有人提醒老師,老師又看了看紙條,又從嘴裡一字一頓地說出了這三個字。只見一眨眼的工夫,便站起了八個張逸凡喊到,又一次讓同學們笑得前俯後仰。 

  老師剛念完,下課鈴就響了。 

  這一堂語文課真好玩。

您正在瀏覽: 我的名字我做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名字我做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