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爬山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爬山記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期待了很久,爸爸才有時間陪我去爬山。

  星期六的早晨,我和爸爸6點鐘起床,洗漱完畢后,就踏上了爬山的旅途。

  出了浙大花苑西門,天剛剛亮,出來晨練的人很多,大多是老年人,像我這麼大的是很少見的,我心中產生了一種自豪感。我和爸爸沿着美食街向南小跑來到了紅綠燈什字,又轉折向西,從原古浪教校的南側找到了上山的入口。

  站在山下向上望去,哇,好高的平頂山啊,鬱鬱蔥蔥的山頂籠罩在晨霧中,山體就好像是從天上掛下來的。山腰傳來了人們的說笑聲,聽起來是那麼幽深而遙遠,幾聲遠近不等的鳥叫聲給清晨的平頂山增添了許多神秘的賢良。一道上山的石級忽隱忽現,從高處一直延伸到腳下。“這麼高的山,我能爬上去嗎?”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爸爸已踏上石級向上走去,我趕忙放下心中的疑慮緊隨而上。

  開始的一段石級比較平緩,我和爸爸說說笑笑,走的很是輕鬆。但好景不長,走了不一會兒,上山的石級突然陡了起來,我上了十幾個石級就大口大口的喘氣,感覺身上熱了起來,開始出汗了。望着高高的山峰,我對爸爸說:“爸爸,上山太累了,這麼高的山,我爬不上去呀!”爸爸回頭笑笑說:“上山雖然累,但這是一種很好的有氧運動,在山頂還可以看到美景呢,來,我幫你一把。”說著,爸爸拉着我的手繼續往上爬。

  終於爬到了半山腰,爸爸額頭上也滲出了一層細細的汗珠,我就慘了,汗水順着臉頰滴落在了腳下的石級上,大腿又酸又軟,喘氣的聲音也越來越大,我實在堅持不住了,就建議爸爸休息一會。我和爸爸來到山腰的平台上休息,山上空氣清新,涼風習習,好舒服啊!放眼望去,古浪縣城大半美景盡收眼底:位於南邊山腰的龍泉寺格外醒目,亭台樓閣顯得古老而又鮮艷;巴家湖水庫像一面巨大明亮的鏡子鑲嵌在西山川末梢,和西山川組成了一個巨大的感嘆號;新建成的祁連山水泥廠“體格”格外龐大,筆直的煙囪高高聳立着,正在吞吐雲煙,道道彩旗隨風跳躍,十分壯觀;縣城中,大樓林立,與低矮的磚瓦房相間,錯落有致,穿行其間的車輛像一塊塊彩色的橡皮在建築間移動着,這景象真像電子遊戲《坦克大戰》的畫面;古浪一中的教學樓像一個巨大的立體字母——“x”,坐落於城市的偏南方,教學樓旁邊是學校操場,上面布滿了許多移動的小黑點,這是什麼啊?爸爸告訴我,那是古浪一中正在的晨讀的學生,哇,真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啊!古浪一中的學生的學習真刻苦,就連星期六也不睡個懶覺,真令人敬佩!向北望去,地域逐漸開闊起來,連霍高速公路和蘭新鐵路蜿蜒盤旋在格子圖般的田野上,一直淹沒在遠方的村落和晨霧裡……

  “我手拿流星彎月刀,喊着響亮的口號,前方何人報上名兒……”一曲《大笑江湖》的主題曲拉回了我賞景的目光和思緒,原來是爸爸的手機鈴聲響了。經過爸爸和手機的一番對話,我知道今天的爬山就要結束了,他又要出差了,車在單位等着,要爸爸馬上趕過去。望了望通向山頂的石級,再望望坐落于山頂的涼亭和已經登上山頂的遊客,我收回了戀戀不捨的目光看着爸爸,他面帶愧疚地說:“回吧,今天只能爬到這兒了,下次再帶你征服這座大山吧。”我幽默的說:“那就回吧,對於你的臨陣脫逃,我已經習慣了。”爸爸聽了我的話,扮着鬼臉笑了半天。

  平頂山山頂的涼亭和山上行人的影子一直留在我的腦海里,我多麼期盼能和爸爸一起爬上山頂啊,多想在那裡領略一下縣城全景,體驗一下“一覽眾山小”的感覺啊!

  四年級:宋繼賢

您正在瀏覽: 爬山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爬山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