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美麗

  陳美池

  人世間,什麼東西最美?那就是生命。

  我奶奶的鄰居有一個與我一般大的小姑娘。她家並不富裕;她也長得不太美;她的命運也不好。我五歲那年,她就被殘忍的車禍不僅奪走了她媽媽的生命,還剝奪了她行走的能力。

  她的爸爸每天早出晚回去打工,她就默默地坐在牆角,不知曾經為她的命運哭過多少次,眼睛變得黯淡了。

  有一天,天空晴朗,空氣清新。我提着一袋子好吃的東西,興緻勃勃地去看望她。令我吃驚的是,她並沒有坐在牆角,而是拿着一支彩筆,描繪着藍天,白雲,紅日。我輕輕推着輪椅,將她推出門外。當看見天空時,她告訴我,她對未來充滿了嚮往,有了生活的自信。

  自打她這句話說出以後,我經常帶來許多朋友和她一起談心。她告訴我們:“人要活得美麗,就必須與命運抗爭。”

  轉眼間一年過去了。有一天,她操縱着輪椅,來到我家。遞給我一幅畫說:“這是我畫的,現在我要把它送給你!”原來,她畫的是一幅墨梅。幾條長長的線是枝頭,紅紅的點是梅花。它們在大雪紛紛的冬天是盛開得如此美麗。

  冬天到了,她看着這美麗又純潔的雪花,便伸開雙臂去擁抱它們,一片片小小的雪花,落在手裡就變成了小水珠,一個個晶瑩剔透……

  到了春天,小鳥嘰嘰叫着,陽光明媚,大地頓時變得生機勃勃,欣欣向榮。可是,死神卻將無辜的她帶走了。享年只有10歲。她離我而去后,我對她曾經說的那句話有了更深層的理解:人要想讓自己的生命更加美好,必須充滿自信。其實小姑娘短暫的一生是美好的,是絢麗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