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生命的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美麗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生命的美麗,永遠展現在它的進取之中。就像大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不屈向上高聳入雲的蓬勃生機中;雄鷹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搏擊風雨如蒼天之魂的翱翔中;江河的美麗,是展現在它波濤洶湧一瀉千里的奔流之中。是啊,生命在於進取,使自己更堅強,讓人生充滿希望、光彩有力。

  我表姐家的小區里有一塊綠地,那裡綠草如茵,參天大樹比比皆是。一次,我到綠地的小徑里散步,突然發現了一截小樹苗。它又細又小,輕輕一推就如不倒翁似的搖來晃去。棕色的樹榦上只有零零星星的幾點小嫩芽兒,弱不禁風。我以為它沒有長成大樹的希望了,於是搖了搖頭,嘆息着遠去了。

  第二天,天上布滿了烏雲。過了一會兒,幾乎沒有雨絲,沒有雨點,瓢潑大雨從天而降。雷公兇猛地咆哮着,閃電不停地出現在空中,大雨更是猖狂,“嘩啦啦、嘩啦啦”地向城市的每一個角落都伸出了魔爪,猙獰地笑着。它敲打着每家每戶的窗子,整個城市幾乎是一片霧蒙蒙的景象。第三天早晨,雨才慢悠悠地離去了。

  我惦記着那株弱小的樹苗,於是在那天中午趕去一瞧,啊?它竟然還活着!只見小樹苗遍身是雨水,周圍的泥土都鬆鬆的。那幾點小芽兒已被打落了一大半,但它依然挺立着,向每個人微笑。這就是那種不可抗拒的力量——勇氣與進取!

  在暴風雨中,它挺立着身軀,向它宣戰;在寒風中,它被侵害,但毫不畏懼。它不像嬌艷的花朵,爭奇鬥豔;也不像參天古木,傲然挺立。但小樹苗卻讓我看到了一種我從未看見過的品質,那進取、不屈服和熱愛、珍惜生命的精神,就像一塊燦若生輝的金子一樣,在小區的綠地上、在那個不起眼的角落裡放出永恆的光芒!

  四年級:古力菲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