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說道這裡,還真想起一件事. 

  一天中午放學時,班上許多同學的數學課堂作業沒有做完,陳小波就坐在自己桌前,耐心的等待他們交作業本,一點也看不出他想回家的樣子.我吃完午飯後回到教室,只見陳小波還在教室里,守着桌上的一大堆作業本,一本一本地數着,竟然沒有回家吃飯. 

  有一天早晨,同學們陸續來到教室里,組長們忙忙碌碌地收着作業本,把數學家庭作業交到陳小波這裡來.陳小波一邊收本子,一邊還簡單地翻看翻看,忽然,他的眉頭緊皺起來.我湊上去一看,"哎呀!這是誰的本子?”上面有的字像大頭娃娃,有的像瘦猴子,歪外扭扭的,一塌糊塗.翻開封面一看,原來是李威的.陳小波拿作業本,跑到乒乓球旁,硬是把正在打球的李威給拉了回來:"你的作業寫的太亂了,老師怎麼改?重寫!”說著把作業本鋪在桌子上. 

  "管的寬!”李威把眼皮一翻,"想叫我重寫,沒那麼便宜.”"這是我的責任!”陳小波毫不讓步. 

  "組長都沒管,你憑什麼?” 

  "他不管是他失職,我還要找他.快重寫! ”"就不!”"不重寫,就不收你的作業! 

” 

  這一下李威可慌了,因為不收本子,老師就要給家長寫條子,回家就要...... 

  於是他只好坐下來,慢慢騰騰地掏出鋼筆.陳小波看他願意改了,態度也緩和了,親切地說:"你要養成書寫工整的習慣.”說著打開唐詩的作業本給他看,人家那作業,寫的工整極了,像印出來的一樣.李威斜眼一看,不好意思地低下頭來,陳小波終於說服了他. 

  雖然這兩件事是小事,但陳小波的美好品質卻是我十分敬佩的.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