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敬佩的一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敬佩的一個人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我的記憶深處,有一個永遠抹不去的影子,那就是我最可親可愛的媽媽。

  媽媽長着彎彎的柳葉眉,嵌着兩顆水晶般無瑕的眼睛,外加一張能說會道的小嘴。我的媽媽年紀雖然不大,可無情的歲月早已在媽媽的臉上刻下了一道道皺紋,頭上布滿了銀絲。

  在家裡,說了算的永遠是媽媽,她總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樣子,連平時一向對我們極為嚴肅的老爹也得“敬”她三分,在我們這個家庭,媽媽雖“呼風喚雨”,可為了我們這個家,也算是累死累活,不分晝夜幹活的辛苦人。而我也一貫敬佩媽媽的為人——熱心助人。

  一天,我正吃着香噴噴的飯菜,突然“啪”的一聲,把我嚇了一大跳,剛到嘴裡的飯菜都被噴了出來。我來不及收拾殘局,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是什麼東東。弟弟也端着碗一蹦一跳地出來了,媽媽迅速放下碗筷,“快馬加鞭”地趕到了“現場”,哦!原來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奶奶摔倒了,可能是剛下過雨的原因,路很濕很滑,有人摔倒也是正常的,我和弟弟捧腹大笑,但媽媽那嚴肅的面孔卻讓我和弟弟收起了笑容,我們正在一邊嘀咕着,只見媽媽快步走上前去,把老奶奶扶起來,並替她撿起了拐杖,親切地問:“這剛下了雨,您急匆匆地要上哪兒去呀?沒摔壞吧?要不先到我家坐坐,喝杯熱茶,壓壓驚。”媽媽把老奶奶扶到屋裡,給她沏上了一杯熱茶,我默默地站在一旁,頓時臉給得就像猴子的屁股。媽媽注意到了我,對我說:“還不快去道歉?”我一下回過神來,向老奶奶道了歉,心裡如釋重負,心情也舒暢多了。

  從那以後,我被媽媽感動了,我想對我的媽媽說:“媽媽,您是我親愛的媽媽,也是我值得學習的好榜樣。”

  峰城鎮中心校四年級

  余瑩瑩

  指導老師:胡麗

您正在瀏覽: 我敬佩的一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敬佩的一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