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韓江大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韓江大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韓江大橋是1989年4月30日開始通車的。橋長1153米,寬18米,遠遠望去,像是一條橫卧在江面上的鋼鐵巨龍。顯得十分雄偉、壯觀!

  橋面分為機動車道和人行道。每天,機動車道上來往的車是川流不息,數不勝數。機動車道還十分寬闊,最多能讓四輛汽車並排行駛。站在人行道,看着橋下清澈的江水,便會忘掉所有的煩惱,想起一些美好的事情,讓人感到心曠神怡、飄飄欲仙。當夜幕降臨時,兩邊的玉蘭燈便會亮起來,發出銀白色的光,好象春天的陽光,是那樣的柔和;江面被到映的玉蘭燈,照得閃閃發光,十分迷人。當你遠遠地望去時,這排玉蘭燈即像排得整整齊齊的士兵保衛着韓江大橋;又像無數根蠟燭默默地燃燒着自己,給韓江大橋“錦上添花”,也給遊客帶來了明亮。橋兩旁的石板上雕刻着各種各樣精美的圖案,有“雙龍戲珠”、“丹鳳朝陽”、“單龍飛舞”,真是天姿百態,巧奪天工。

  在橋下有着34個T的橋墩穩穩地托着韓江大橋,如同一位大力士正穩穩地舉着一塊大石頭,毫無移動。如果有洪水的突擊,人們也不用擔驚受怕了。當然,有了橋墩自然也會有橋洞。每天都有船經過橋洞,往外地送煤炭,這樣,有了橋洞,船也能方便行駛了,增強了安全性。

  韓江大橋,是潮州經濟發展的紐帶,是我們與外界交流的必經之道。相信那一天,韓江大橋一定可以成為潮州的一顆閃耀的明珠!

您正在瀏覽: 韓江大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韓江大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