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最後的姿勢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後的姿勢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回想起去年5.12地震,許多感人的事迹一幕一幕浮現在我眼前。其中最感人的是譚千秋老師拚死保護學生。 

  譚千秋,某中學的普通教師,當災難來襲的時候,他毅然選擇了張開雙臂保護學生,可他卻永久的離開了他的學生。 

  那一天清晨,譚千秋老師幫小女兒穿戴好,帶她出去散散步,就去了學校。當時,譚千秋老師正講到人生的價值:“人生的價值是什麼?是為他人着想,為國家着想……”講着講着,課桌忽然搖了起來。整棟樓方向是要把他們甩出去似的,猛烈的搖晃。“地震”這兩個字眼立即在他的腦海里閃過,:“大家快跑!什麼東西都不要拿!”同學們聽到后,迅速向操場跑去。可這短短的幾秒鐘那容得下大家都跑出去? 

  教學樓搖得愈來愈厲害了。這時,有四個同學沖不出去了。譚老師叫他們趴到課桌底下,等到同學們都躲進了課桌里,譚老師張開雙臂,死死的抱着課桌。頓時,整棟樓垮塌了。譚老師還在鼓勵他們:“別害怕,解放軍叔叔馬上就要來救我們了!” 

等到解放軍叔叔挖到這一塊的時候,發現譚老師還是弓着背,死死的護着課桌下的學生。那四個學生倖存了,可譚老師永久的離開了他的學生。當時,在場的人都非常感動。 

  這些為保護學生而犧牲的老師不亞於在戰場上堵搶眼、炸碉堡的英雄!

您正在瀏覽: 最後的姿勢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後的姿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