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發生了許多感人肺腑的故事。在今天,我們也了解了其中一個恪盡職守.大愛無疆的政治老師。

  課文以感人的筆觸,記敘了地震來臨的瞬間,譚千秋老師張開雙臂,用自己的血肉之軀誓死護衛四名學生,最終他與世長辭了,但卻換來了四名學生的生還。

  多麼偉大的師生之愛呀!在地震來臨的瞬間,譚千秋老師首先想到的不是在家的女兒,而是身在教室中的學生!在生死攸關的時刻,他義無反顧的張開雙臂,保護自己的學生!

  在救援人員刨開碎石之後,譚千秋老師死去仍保持雙臂張開的姿勢,他至死也不忘——自己是一個老師呀!

  “張開雙臂,保護學生”是譚千秋老師最後的姿勢,也是一個永恆的姿勢,一個充滿愛的姿勢,更是一個責任的姿勢!

  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愛與責任,然而在現實生活中像譚千秋老師這樣捨己為人的人雖然很多,但一些心懷不軌的人,為了“炒作”自己,不惜利用人性的善良使自己名聲大噪。比如網絡上瘋傳的“最美女孩”給乞丐喂飯,還幫助其尋找家人的故事。在文字解說上還附加了照片,做得極其逼真。但經記者一調查,完全經不起推敲。原來網絡上所傳的“最美女孩”不過是餵了老人兩口白米飯,和老人拍了兩張照片后,便扔下其不管了幫助其找家人完全是無稽之談。這一切都是“網絡推手”的“功勞”。

  善良永遠也不會用偽裝,譚千秋老師用自己的實際行動表現了人性中做可貴的“真善美”!善良永遠都是無價之寶,百利而無一害,從現在開始,讓我們喚醒內心的“善”,學會去守護吧!

 雲南昭通大關縣雲南昭通大關中心小學六(3)班六年級:幻夢成灰

您正在瀏覽: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最後的姿勢》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