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你們心中都有一個偶像吧?我也有,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海倫·凱特。

  相信大家都看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個驚動了世界的文學巨着,就是出自那個雙目失明、雙耳失聰的殘疾女孩海倫·凱特手中!

  小海倫在19個月的時候患了一場大病,高燒不止,後來,雖然病好了,但病魔卻奪去了她光明和聲音,使她從此生活在了無聲的黑暗當中……

  在海倫快到7歲生日時,改變她一生命運的安妮·莎莉文教師來到了她身邊。在陪伴了她半生的沙利文小姐幫助下,海倫開始學會使用其它器官來感受大自然的氣息,來享受生活。

  學習說話、寫字,這對常人來說並不是難事,但對生活在無光、無聲世界中的海倫來說簡直太難了!在莎莉文的幫助下,海倫克服了種種困難,走過一個個坎坷,不僅學會寫字,還學會“唇讀法”終於能用嘴巴與人交流。

  正是這個堅強的女孩,不僅掌握了英、法、德等五國語言,是全世界第一位完成大學學業的聾盲人;還寫出了很多書,最着名就是《我的一生》、《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還曾被美國《時代周刊》評為美國十大英雄偶像,榮獲“總統自由勳章”等獎項,並致力於為殘疾人造福,建立慈善機構,成為19世紀美國盲聾女作家、教育家、慈善家、社會活動家。

  馬克·吐溫說過:“19世紀有兩位奇人,一個是拿破崙,一個是海倫·凱特;拿破崙用暴力來征服世界,他失敗了;海倫·凱特用筆來征服世界,她成功了。”

  海倫在《假如給我三天光明》中寫了這樣一句話:“善用你的眼睛吧!珍惜你所擁有的吧!你將看到,一個美好的世界在你面前展開!”

  在我了解了海倫·凱特的故事後感到:海倫在那麼艱苦的條件下,能做到很多常人都很難做到的事,她靠的是自強不息的頑強毅力。我們現在條件那麼好,為什麼不行呢?如果不行,應該感到羞愧。

  海倫·凱特的精神打動了很多人,也深深地打動了我,我非常敬佩她!

  河南省實驗學校鄭東小學四年級:鵬瑞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