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敬佩的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敬佩的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在一個烈日炎炎的早晨,我睜開迷糊的雙眼。今天又是美好的一天!我往窗外望去,看見了一個穿着橙色衣服,帶着口罩的人,那是勤勞的清潔工!他頂着烈日,正在掃街道旁的垃圾,頭上的汗珠一滴一滴地掉下來,他不管不顧,低着頭,掃着地。

   中午,我正在家裡吹着電風扇,看着電視。突然,媽媽叫我去扔垃圾。“這麼熱的天,我才不去呢!”我反抗道。只見媽媽兩眼瞪着我,我只好不情願地去了。

   到了路邊,我一步也不想再走了。於是我決定來個“遠射投籃”,可是不知道是我的技術太差還是沒有用力,“投籃”失敗了。而且更倒霉的是,垃圾袋破了,垃圾灑了一地,給本來被清潔工打掃得乾乾淨淨的街道又添了一點污垢,我連忙跑回家去。

   過了一會兒,我又往窗外看去,清潔工在掃那堆灑了的垃圾,還是那身打扮,但我卻因此感到慚愧。

   泰戈爾曾經說過:“果實的事業是尊貴的,花的事業是甜美的,但還是讓我在默默獻身的陰影里做葉的事業吧。”是啊,清潔工不就是一片默默獻身的“綠葉”嗎?

您正在瀏覽: 我最敬佩的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敬佩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