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校園安全之我見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校園安全之我見_12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南平事件 

  2010年3月23日一個可怕而又震驚全國的事件,在福建南平的一所學校里,展開了它那惡魔般的翅膀,籠罩了中國大地。這一事件,讓人想來不寒而慄,因為它是一件有關小學生的案件。 

  學生們等候在學校門口,他們正要歡快地跑進心愛的校園。這個時候,一個面目猙獰,身材微胖的中年男子,手持匕首出現在學校門前,學生們與家長們還沒緩過神來呢,他就抓起一個七八歲的小學生,向頸動脈砍去,小學生哭了幾聲,掙扎了幾下,便渾身抽搐,倒在了血泊里,就這樣,在一眨眼的功夫,便與家人陰陽兩隔。後來,歹徒更加猖狂了,朝身旁小學生的胸腹部狂砍,幾名學生當場死亡,造成了九名學生死亡,四名學生受傷的慘案。讓我們銘記這一刻,2010年3月23日,這一刻,在歷史上將永遠存在。 

  短短的時間裡,為什麼會死傷這麼多學生呢?我相信很多人看了這一事件后都會這樣問道。這個“為什麼”,在今天,在這篇文章里,將不再是一個未解之謎了。 

  學生早來,校門不開 

  我們學校有時也會出現學生早來,在校門口玩耍、追逐的情況。這時,如果校門打開了,學生理應去校園裡面學習或玩耍。但是,如果學校晚開門,並且還不讓學生進校門,那麼,犯罪分子就會盯上這家學校,讓學生與老師的生命面臨著危險。 

  犯罪分子會盯上學校晚開門,學生堵在校門口的小學,這是我的第一個結論。校門不要晚開,學生不要早到校,想要學生們明白這一點,老師們就要多費些口舌了,最重要的是,學生們還要聽話,這樣才可以。 

  沒有保安,安全隱患大 

  大家仔細想一想,大酒店、大賓館、甚至停車場、寫字樓,哪個地方沒有保安。保安是我們生活、學習時安全的保障,是一堵“防護牆”。那既然連停車場都有保安,為什麼我們的學校,純潔、美麗的校園,就沒有保安了呢? 

  大家再想一想,沒有保安,我們的校園會成什麼樣子。會有小偷晚上來偷東西,什麼人都可以進來,我們的衛生間也會變為公廁,甚至會有不自覺的人,在晚上偷偷地,把垃圾丟在校園裡而無人知道。最重要的是,沒有保安,歹徒便會變本加厲,越發猖狂了。這不都是很大的生活隱患與安全隱患嗎?這是多麼可怕的事情呀,那麼,有什麼預防措施呢?很簡單,只有一個,各個中小學快點請幾位神聖的保安叔叔吧! 

  車來車往,人也雜 

  我們學校門口,車來車往,發生交通安全的隱患極大。而且不幸的是,這條馬路太窄了,簡直比London的小巷還要窄,真的是安全隱患大。聽說去年有一個小學生在過馬路時,被車撞傷,頭上破了個大口子,縫了十二針才治好。大家看,都有一個活生生的例子了,我們為什麼不在過馬路的時候左右看着點呢?再就是,每天上學、放學,門口有這麼多人,誰也不知道對方是什麼人,何況小學生了。這種情況,基本沒有解決方法,只有請大家多一點細心,多一點關心,才能把危險降到最低的程度。 

  我們的學校安全隱患是不少,但是,這些都是完全可以避免的,只要大家做生活的有心人,就沒有攻不破的難題,加油!

您正在瀏覽: 校園安全之我見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校園安全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