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姥姥家門前的小路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姥姥家門前的小路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姥姥家門前的小路

  姥姥家住在細沙村的一個偏僻小村莊。從小到大,我最喜歡去的地方是姥姥家,最怕去的地方也是姥姥家,這是為什麼呢?

  姥姥家空氣清新,鄰里鄉親都非常和睦。一望無際的田野是我和夥伴們的樂園,但那裡的路實在太難走了,讓我不由得望而卻步。

  記得小時候到姥姥家玩。剛吃過午飯,我就迫不及待去找夥伴們玩耍。姥姥家住村西頭,夥伴們住村東頭,去他們家的路又遠又泥濘,全是土路。等我深一腳淺一腳走到夥伴們的家時,腳上、身上都沾滿了泥土,弄得我狼狽不堪。我和夥伴們玩了半天,就準備回家。在回家路上,天下起了滂沱大雨,我不小心滑了一下,摔了一個“嘴啃泥”,爬起來,跌跌撞撞地回到姥姥家。一進門我就大哭起來:“老爺!這路什麼時候才能修好啊!”

  指導老師點評:1、本文天真樸素,傳遞真情。開頭寫“喜歡姥姥家”,又寫“不喜歡姥姥家”,這似乎自相矛盾,但並不矛盾。這是為什麼呢?請看下文。作者運用疑問句激起讀者好奇心而向下讀下。這也是作者的高明之處。下文中並沒有直接回答“為什麼?”而是在敘事的字裡行間告訴讀者原因。可謂,不見原因,卻時時刻刻見原因。這也是作者的高明之處。2、本文採取總——分結構,開篇點題,餘下的分說圍繞這個主題。3、本文的修辭手法,詞語運用也是一個亮點。把“田野”比作“樂園”,“滂沱大雨”形象而誇張,“深一腳淺一腳”等動作描寫生動形象。“望而卻步”、“狼狽不堪”、“跌跌撞撞”等成語用的恰如其分。

  作者:谷臣腱

  指導老師:賴洋超

  作者單位:鐵爐鄉馬家希望小學四年級

白雲飄飄網推薦的語文學習書籍

您正在瀏覽: 姥姥家門前的小路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姥姥家門前的小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