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馬路天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馬路天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馬路天使 

  胡雨婷 

  每當我走出家門,都會看見一位不分日夜掃地的老奶奶,她就是負責我們這條馬路的清潔工。她每天清晨四、五點鐘就上班了。晚上十點多鐘還沒有下班。午飯就是饅頭和白開水。 

  老奶奶穿着一件桔黃色的工作服,一對同一個顏色的袖套套在袖子上,腳上穿着一雙綠色的破軍鞋。一頭花白的短髮下面還有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圓圓的臉上布滿或深或淺的皺紋,一笑起來,皺紋就像一朵朵綻放的金絲菊。黝黑的皮膚就像被太陽這個大火爐烤焦了似的。可能是因為經常彎腰掃地,所以她的背也有點駝了。 

  一陣風吹過,路邊的梧桐樹葉“嘩啦啦……嘩啦啦……”地掉了下來。有的直接掉在地上,有的在空中翻了幾個跟頭才落地,地上就像鋪了一層薄薄的樹葉毯。老奶奶左手拿着畚箕和大大的黑塑料袋,右手拿着掃帚,不緊不慢地走到樹葉前,用掃帚將樹葉掃進畚箕,然後將畚箕的樹葉倒進了黑塑料袋。 

  又是一陣風吹過,老奶奶好不容易掃乾淨的地方,不一會兒,又鋪滿了黃金般的樹葉,真可謂“滿地都是黃金甲”。這時,掃地的老奶奶可忙壞了,她見樹葉實在太多了,只好換上了大。不一會兒,老奶奶手裡的黑塑料袋子就裝滿了。她把樹葉掃成一堆一堆的,又從馬路對面推來一個綠色的大垃圾箱,把樹葉裝進垃圾箱里。 

  街道乾淨了,正是有像老奶奶這樣默默無聞的清潔工不辭辛苦,為我們的街道美容,她們就像一道道桔色的風景線矗立在城市的馬路邊。她們就是我心中的馬路天使!

您正在瀏覽: 馬路天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馬路天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