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老虎”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老虎”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戰勝了“老虎” 

  中山市水雲軒小學四年級 陸詩瓊 

  我從小就很喜歡畫畫,從一年級暑假開始,父母就帶我去少年宮學國畫,一直到現在,風雨不移,雷打不動,逢周末我的身影就出現在少年宮,通過這種堅持不懈地練習,我的畫畫水平有了很大的進步,花鳥草蟲在我那稚嫩的筆下也變得惟妙惟肖,栩栩如生了,我也有點洋洋自得,飄飄然了,老師覺察到我的心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大自然的景物多姿多彩,你不要經常畫這些你熟悉的東西,你還應該嘗試着畫其它的一些景物,就當是練筆,多練才能筆下生花呀。”我覺得老師說的話很有道理,便決定畫一些高難度的動物。 

  我先學着畫貓,貓練熟之後,我就開始畫起“大傢伙”---老虎啦。老師說:“想畫好老虎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特別是它的五官,要畫的傳神就需要仔細觀察。”我開始練習畫老虎,起先怎麼畫都畫不好,自己看着都覺得彆扭,慢慢地我找到竅門了,老虎的皮毛,軀體,腳和尾巴都過關了,可是老虎的神態,五官怎麼畫都覺得差強人意,老師說得對,想畫好老虎的面部五官特別難,無數的稿紙被我一氣之下拋進了垃圾簍子,正當我愁眉不展時,老師又來給我指點迷津了,他說:“老虎的眼和鼻子就像一個倒三角形,上面的兩個角畫眼睛,底下的畫鼻子,掌握好分寸,問題就解決了。”我照老師的方法去試了,一遍,不行,兩遍,還不行,……哼哼!我就不服氣,一遍一遍地畫,我先拿鉛筆練習,鉛筆的練熟了,就拿毛筆來練。就這樣,每天堅持練習兩個小時,通過一段時間的練習,我畫老虎熟練多了,我嘗試着在一張紙上畫上了五隻姿態不一的老虎,爸爸看過後滿意地對我說:“真不錯,能不能畫張群虎圖,讓我也開開眼?”爸爸鼓勵的話語激發了我的創作激情:挑戰一下自己吧,畫一張群虎圖給他瞧瞧? 

  我有一本畫冊,畫冊上有一幅圖像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這幅圖出自一位大師之手,圖上畫著二十六隻姿態各異的老虎,它們虎虎生風,惟妙惟肖,我想仿照這幅“群英會”畫一幅“猛虎下山”。說干就干,我花了整整兩個月的課餘時間潛心創作了一幅“猛虎下山圖”,這幅圖被老師拿去參加第四屆全國國畫大賽,我竟然拿了全國特等獎,心裡那個美啊,真是興奮得幾天都睡不好覺了。 

  哈哈,我終於戰勝了“老虎”,我發現只要有目標,並且堅持不懈地去努力,準會有成功的一天。 

  指導老師:段金燕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老虎”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老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