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戰勝了自滿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戰勝了自滿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上星期一 我明知道就要考數學了,別人都在複習,而我卻在玩,考試前什麼公式也沒有再複習過。我最近數學成績一直比較好,這次應該也不例外。 

  很快就到了星期二。考試開始了,我滿身輕鬆地接過卷子,大約看了一下,就飛快地做了起來,一會就把卷子填滿了。我草草地檢查了幾遍,自信滿滿的交給老師。下午分數就出來了。當我聽到自己的分數時,我一下就蒙了:“什麼只有七十九分,不可能!”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幸好我還有第二次的機會。星期四又要考一次試。 

  於是我在家裡拚命地複習到了深更半夜,但是知識全進了我的腦庫。 

  第二天,我一大早就來到學校進行複習,直到鈴響才安心地坐在位子準備考試。考試開始了我一看考卷上的題目,全是昨天複習過的!可是為了保險起見,我還是絲毫不敢怠慢。我認真算每一道算式,不漏一個小數點,不看錯任何一個數字。突然,我遇到了一道難題,頓時把我難住了,我絞盡腦汁,終於想起老師上課時分析過的一道練習題,它們不是很相似嗎?我回憶着計算方法、果然順利地完成了。做完題后我又仔細地檢查,這才放心交卷。下午分數出來了,我以九十八分排在全班第二。得知了這個成績后,我興奮極了看來我的辛苦沒白費。 

  我現在終於領會了“滿招損,謙受益”的真正含義。從那以後我端正了學習態度,認真對待每一件事,學習成績也明顯提高了許多。我終於戰勝了自滿這個壞習慣。

  指導老師:秦老師 

--------------------------------------------------------------------------------

您正在瀏覽: 我戰勝了自滿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戰勝了自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