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我還有三天的生命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還有三天的生命_1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看了海倫? 凱勒寫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我的心情很不平靜。海倫生活在一個黑暗的世界里,她渴望有一天能夠見到光明。假如給她三天光明,她會做很多有意義的事。從海倫身上我想到了我自己,假如我現在只剩下三天的生命,我會怎樣渡過呢? 

  第一天,我要把我心愛的書看完。可是,一天只有24個小時,晚上還要睡覺,假如一個小時看一本書,也只能看12本書,何況一個小時都不能看完一本書。我希望能繼續活下去的人們,每天多看點書!這是我離開這個世界前給你們的第一個忠告。我先選擇《十萬個為什麼》看,因為它能告訴我世界的奇妙之處,關鍵是我可以在短時間內了解很多我不知道的事情。我還要看看《悲慘世界》,要看看書里是怎樣描述這個世界的?為什麼說這個世界是悲慘的。朋友們,時間是不能停下的,不能等待的,當你發獃的時候想沒想過時間在一分一秒的過去,這是多麼遺憾啊。珍惜每分每秒,這是我給你們的第二個忠告。在第一個僅剩的夜晚,我會睡不着,心中會充滿對我走過的九年的回憶。我要在黎明前起身去看黑夜變為白晝的動人奇迹。我還懷着敬畏之心,仰望壯麗的曙光全景。與此同時,太陽喚醒了沉睡的大地。這一天,我向世界,向過去,和現在的世界匆忙瞥一眼。我想看看人類進步的奇觀,那變化無窮的萬古千年。這麼多的年代,在怎麼能被壓縮成一天呢?朋友,你的身邊全是美,你知道嗎? 

  第二天,我會把我所有的朋友,親人,老師和同學都邀請到我家來,長久地望着他們的臉,把他們銘刻在自己的心中。首先,我希望長久地凝視親愛的老師們的面龐,當我還是一個孩子的時候,他們就來到了我的面前,為我打開了外面的世界。我將不僅要看他們面龐的輪廓,以便能夠將它珍藏在自己的記憶中。跟他們一起回憶以前的往事,跟他們一起渡過這快樂的一天。我在我所有的朋友,親人,老師和同學們面前感謝媽媽這些年來對我的照顧,我才長能長大。通過媽媽那雙靈巧的手才把我打扮得美麗。我還要感謝爸爸的嚴格要求,我才能學習好,成為優秀生 。我才能更好地發展自己,成為一個健康的人。我還要再一次感謝老師,是老師們經常給我機會讓我參加各種活動和比賽使我能夠好好地鍛煉自己,從各個方面進步再進步。我還要感謝同學們對我的信任,讓我當上中隊長。朋友們,希望你有一顆感恩的心。感謝幫助過你的人們吧,沒有他們的幫助就沒有你的現在。 

  依據我的期限,到了自己的第三天,也是最後一天。我將沒有時間花費在遺憾和熱望中,因為有太多的事情要做。第一天,我奉獻給了自己的書。第二天,我留戀着我的朋友。今天,我要去一個地方,是我多年以來嚮往的地方,那就是長城。去數一數它真的有一萬里那麼長嗎?為什麼有人把它比作長龍?我是龍的子孫,我的祖國是中國。我的根深深地扎在長城腳下。即使我離去了,我也能永遠不離開我的祖國。爬上長城的頂端往下觀看美好和美麗的世界。也許明天我就不存在了,可是它卻依然壯麗,雄偉聳立在這裡。朋友們,愛自己的祖國吧,沒有比自己的祖國更美麗更可愛的地方了。 

  還能活下去的朋友們,珍惜生命吧!生命是可貴的!我遺憾人只能有一次生命。我羨慕你還能活在一個多麼美好的世界啊!可是明天我的世界就不存在了,我也不存在了。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真的不想離去。可寶貴的時間從沒有因為任何人而停止向前。珍惜時間吧。珍愛生命吧!愛所有愛你的人們吧!愛你所愛的這個世界吧!朋友,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吧! 

  指導老師:龐老師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還有三天的生命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還有三天的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