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我把一些麵包屑灑在了花壇周圍,想看看這些“小傢伙”們是怎樣搬食的。過了一會兒,一隻較大的螞蟻可能嗅到了麵包屑的香味,鬼鬼祟祟、匆匆忙忙地向麵包屑走來,再爬上麵包屑,繞了一圈又一圈之後,努力地用前足把它搬起來,看,它成功了.它竟把和它差不多大小,甚至比它大的麵包屑舉起來了,不過,那姿勢好比大力士在舉重。 

  我一路順着“小傢伙”的方向走去,看見“小傢伙”遇到了許多“兄弟”,都微笑着互相碰碰觸角,我頓時明白了,這些“小傢伙”們是用觸角傳遞信息的啊。 

  我回到原處,發現螞蟻們陸陸續續地趕來,就像從天南地北到這兒來開宴會似的。只見它們三個一群,五個一夥地背麵包屑呢。看這一夥,一隻螞蟻走在麵包屑前面,彷彿是領頭兒的。咦?麵包屑難道會走不成?哦,原來麵包屑下還有兩隻螞蟻在吃力地背着呢,還有的自己在玩“舉重”。 

  在螞蟻洞前,因為麵包屑太大,所以被卡在了洞口,怎麼辦呢?我真替它們着急。突然,“領頭兒”做了一個驚人的舉動,它讓一隻螞蟻抓住麵包屑的一頭,自己卻在另一頭,使勁拉,一眨眼,麵包屑分成了兩瓣,幾個“大力士”“舉重”似的把麵包屑搬進了洞里。 

  螞蟻是那麼微不足道,可它們那種鍥而不捨的團體精神值得我們學習,正應了一句俗語:“人心齊,泰山移”。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