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家院牆邊住着一窩螞蟻。螞蟻全身紅的發黑,頭頂上伸出兩根細長的觸角,細細的腰上長着六條細長的腿,後面拖着大大的肚子。 

  這窩螞蟻有成百上千隻。它們每天早早的就出洞了,四處尋找食物。尤其是冬天來臨了,螞蟻們會更加頻繁的四處覓食,為過冬做準備。 

  有一次,我在菜葉上捉了一隻青蟲,給螞蟻當食物。我把青蟲放在離螞蟻洞不遠的地方。過了一會兒,我便看見一隻小螞蟻從洞里爬了出來。這隻螞蟻沒走多遠,便碰上了那隻青蟲。只見它興奮地圍着青蟲轉了一圈,然後揮舞着自己的小鉗子咬住青蟲,使勁地搬那隻不勞而獲的食物。但它根本沒有能力搬動那隻比自己身體龐大好幾十倍的青蟲。經過一番努力后,它離開了青蟲,往洞里爬去。我頓時納悶了:這麼可口的美食,它怎麼能放棄呢? 

  一會兒,從洞口出來一隻螞蟻,接着出來第二隻、第三隻……眨眼功夫,出來黑糊糊的一大群螞蟻。這群螞蟻在第一隻螞蟻的帶領下,排着彎彎曲曲的隊伍,急匆匆地向青蟲爬去。原來,最先發現青蟲的那隻螞蟻是回洞去搬救兵了! 

  它們來到青蟲跟前,四處分散,開始忙碌起來,有的咬青蟲的頭,有的咬青蟲的身子,有的爬到青蟲的身上。旁邊還有幾隻大螞蟻來回不停地奔跑着,好像指揮官指揮着這群螞蟻。青蟲受到螞蟻的攻擊,疼得滿地打滾,螞蟻也跟着滾來滾去,不管遇見什麼情況,螞蟻就是不放鬆它的兩把小鉗子。經過一番蟲蟻大戰,青蟲被折磨得奄奄一息了。螞蟻們齊心合力地抬着青蟲往洞口搬去。 

  看着螞蟻們歡天喜地的樣子,我給它們出了一道難題,在它們回家的路上放了一塊石頭,我想看一看它們是從大石頭上翻過去?還是從旁邊繞過去?一會兒,它們抬着青蟲來到石塊跟前,左右走了幾步后,最後決定走捷徑——直接翻“山”。螞蟻們在指揮官指揮下,一步一步地奮力往上爬。剛爬到山頂,青蟲開始最後的掙扎,不斷地蠕動着。由於山太陡太滑,螞蟻們和青蟲一下子從山上都摔了下來。但是螞蟻們沒有放棄,又抬着青蟲小心翼翼地往山上爬。螞蟻們使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翻過了大山,把青蟲抬回了家。 

  看了螞蟻搬食,我突然明白 :團結力量大。 

  指導教師 謝玉林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