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螞蟻搬食的秘密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螞蟻搬食的秘密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星期天下午,我閑着沒事只好靜靜地看地面。突然一隻螞蟻進入了我的視線。它背着一顆比他重得多的花生米。我看着看着就進入了沉思,心中出現了一大堆問題:為什麼螞蟻會有比自身大很多的力氣呢?那麼他這麼大的力氣是從哪來的?

  我帶着這麼多問題,上了網,尋找答案。原來螞蟻腳爪里的肌肉是一個效率非常高的“原動機”,它比航空發動機的效率還要高好幾倍,因此能產生如此大的力量。化學家們已經知道了這種特殊燃料的成分,它是一種十分複雜的磷的化合物。也就是說,在螞蟻的腳爪里藏有幾億台微妙的小電動機作為動力機。

  現在,我們用的起重機一般也是靠電動力工作的,但是功力的效率比起螞蟻來可差遠了。螞蟻的“發動機”利用“肌肉”里的特殊“燃料”直接變成電能,損耗很少。後來人們從螞蟻身上得到啟示,製造出將化學能量直接變成電能的燃料電池。這種電池利用燃料進行氧化、還原反應直接發電,功勞可大了!

  這次的發現讓我明白:只要你肯認真、仔細觀察大自然,大自然中的一切事物都能給你想要的啟示!

  六年級:xvxinyi

您正在瀏覽: 螞蟻搬食的秘密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螞蟻搬食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