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難忘的遊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遊戲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大伯、大娘帶着我和弟弟去外邊散步。弟弟說:“我們一直散步太沒意思了,要不然我們玩成語接龍吧!如果實在想不出成語,四字詞語也可以,第二個人所說的成語必須用第一個人所說的成語的最後一個字,我們的範圍寬一點,同音不同字也行。誰接不上就蛙跳十下。”弟弟的建議得到了我們的一致贊同。 

  弟弟先說:“有目共睹”。大娘接“睹物思人”,我想不起來了,弟弟連數了十個數我還是沒有想起來,於是甘願受罰,蛙跳了十下。 

  又過了一段時間,大伯說了一個“十全十美”,弟弟突然想不起來了,大娘說:“就這麼個問題會難為得了我們的神童禹天縱?”看看弟弟仍然緊鎖眉頭,大娘又說:“想一想,我們到風景宜人的旅遊區觀光,美麗的風景我們看得過來嗎?”“哦!我知道了!美不勝收!”弟弟果然十分聰明。 

  下面該我了,收,收什?呢?我急得抓耳撓腮。大伯提示我說:“不一定非要用這個“收”字,同音不同字也行啊!”同音不同字?那就“手”、“首”、“瘦”、“售”?唉!越急越亂,什麼也想不起來了!為什麼到了我這兒,就變得這麼難呀? 

  “別著急,我先給你講個故事吧!”大伯耐心地對我說:“從前, 有個農夫在地里休息的時候,正好看到一隻小兔撞到了一棵大樹上,死了,他高興極了,以後就天天坐在大樹下什麼也不做,專門等着撿撞死的兔子。” 

  “守株待兔。”我終於想起來了,早就學過的故事怎麼在這樣的關鍵時刻給忘到九霄雲外了呢?鬱悶! 

  大娘笑着問我:“是不是很難呀?”我慚愧地低下了頭,小聲說:“是我自己讀書太少了,很多知識都不知道,就是學過的也不能靈活運用。” 

  這件事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它時時提醒我努力學習刻苦讀書。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遊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遊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