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愛的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愛的人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當萬家燈火都熄滅的時候,外婆家的燈仍然亮着,透過玻璃窗你會看見一位在燈下認真作畫的老人—那就是我最愛的外婆。外婆時而眉頭緊鎖,時而陶醉在畫中。額頭上的皺紋記錄了歲月的痕迹,黑髮間夾雜着白髮,見證了我的成長,一副老花鏡代表了她的學問。

  她雖然已經64歲了,但是她很愛體育活動。游泳、太極柔力球、乒乓球、羽毛球……樣樣精通。太極柔力球剛學了幾個月,就到外地參加比賽了,還得了一台榨汁機作獎品;羽毛球也不在話下,每到夏天我和媽媽找她打羽毛球時,都被她打得落花流水,扣球、救球的姿態實在太帥了;她還是一位優秀的乒乓球教練,帶過很多孩子,都已經參加市級比賽了;特別是游泳,她一下到水裡,活像一隻小青蛙,自在極了,而我呢,還沒下水臉就嚇白了,她的仰泳更是讓我刮目相看。聽到這裡,你們是不是已經很驚訝了?羨慕我有這樣一個全能的外婆了?她會的還不止這些呢!葫蘆絲、國畫、電子琴都是她的特長。

  你們是不是都以為我外婆天生是個體育健將?才不是呢,她的這些本領都是一點點刻苦學習而成的,這也是我最敬佩她的地方。外婆在學畫花牡丹時,連一個完整的花苞都畫不好,外公曾笑話她說:“瞧你畫的,還沒我這兩下強呢,這麼大歲數還學什麼?”可外婆就是不服氣,她天天從早到晚照着畫冊練,幾天不見,她畫的花苞就和畫冊上的一模一樣了,後來她又認真練習畫花瓣、勾邊、配色,每次我去外婆家玩時,都能看見她坐在小板凳上,一筆一筆勾勒着,時而塗色,時而勾邊,畫的牡丹爭奇鬥豔,活靈活現,有好多人都已經向她求畫了。我奶奶過生日時,外婆為她畫了一張牡丹圖,看過她畫的人讚不絕口。她學葫蘆絲時也很刻苦,我隨口哼唱一首歌,她就追着我要譜,把譜給她之後,她就一口氣練了幾十遍。前年春節,正學葫蘆絲的王冠勛哥哥來外婆家玩,外婆知道了就急忙纏着問冠勛哥哥一些高難度的音符的吹法,我覺得外婆學習葫蘆絲都着迷了一樣。外婆常說要活到老學到老。每當我學習偷懶的時候,外婆就鼓勵我說:“眼睛是懶蛋,手是好漢。”我要是能像外婆一樣刻苦,那就好了!外婆是我學習的榜樣。

  外婆也是最愛我的人。小時候我身體很弱,每次打針,外婆都到醫院陪我,還帶着她那魔法箱一樣的大兜子,裡面玩具、故事書、好吃的、飲料,要什麼有什麼。最讓我感動的是每次我到外婆家,她都會為我準備一桌豐盛的飯菜,而她們自己卻過着簡樸的生活。等我長大以後,我一定要為外婆設計一台電子做飯機,設定程序,讓外婆每天都吃上可口的飯菜。

  外婆是我心目中的榜樣,也是我最愛的人。

  吉林省長春市第八十七中學小學部四年級:常遠

您正在瀏覽: 我最愛的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愛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