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場五子棋比賽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五子棋比賽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場五子棋比賽

安徽省歙縣新安學校四(1)  葉殊凡

   今天,我、姐姐、媽媽和爸爸一起進行了一場五子棋比賽。

   首先由我迎戰姐姐,為了使我能贏,我使用了我的必勝計-----迷惑術(就是製造假象迷惑對方)。當下到一半時,我的陷阱終於布置好了,我剛下下去,就形成了個橫的“死”三,斜的“活”三,姐姐果然中計,以為我只是下了一步廢棋,便不予理睬,自己發展去了。我連忙下了下去,形成了一個“斜”四,姐姐大吃一驚,只好認輸,我高興地一蹦三尺高。就這樣我拿下了第一局。

   接下來是媽媽對爸爸,他們兩人不甘示弱。由於爸爸的 失誤,媽媽拿下了這一局。

   然後是姐姐和爸爸之間進行的3、4名爭奪戰,因為姐姐防守很強,爸爸的進攻屢屢失敗,姐姐乘虛而入,爸爸有些招架不住了, 就在這緊急關頭,爸爸下了步既進攻又防守的棋,姐姐只好停止進攻。最後因為姐姐沒有加強防守,讓爸爸發現了一步好棋,形成了“雙”三。爸爸成為了季軍,姐姐為第四名。

   最後是我和媽媽之間的冠亞軍爭奪戰,媽媽先下,我前面下的一直很好,使媽媽的進攻老是失敗,可下到後面時,我老是進攻,忘記了防守,在媽媽下時,我發現了一步可以形成一個“活”三和一個“活”四的棋,只要那裡不被媽媽發現,我就贏了(因為我在旁邊有一個“活”三)。可是那裡被媽媽發現了,我只好認輸,獲得了亞軍。

   下五子棋不僅讓我體驗到了樂趣,還讓我開動了腦筋。

您正在瀏覽: 一場五子棋比賽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五子棋比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