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五子棋大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五子棋大賽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五子棋大賽

 湖北省十堰市 十堰市人民小學四年級(5)班 廖袁鴻志



  今天天氣晴朗,陽光明媚,一路上花兒對我笑,小鳥唱着動聽的歌。就連平時最討厭的汽車噪音,今天好象也悅耳了。你知道為什麼?因為我要參加學校舉行的五子棋大賽,而且我很有信心奪冠喔!

  放學了,我和幾名參賽同學飛奔而下,沖向科技樓。比賽開始了,在預賽中,我一路過關斬將速戰速決,順順利利地進入了決賽。

  大顯身手的時刻到了。剛開始,我還是象預賽時那樣下得很快,但對手也是經過欲血奮戰,衝過重重關卡的勇士,當然也不甘示弱。在他左一顆右一顆的猛烈攻擊下,我一時眼花繚亂,不知所措。“下棋最忌心浮氣躁。”媽媽的話在我耳邊響起。我定了定神:對,要冷靜,先看清對手的棋路,理清自己的思路,不給對手可趁之機。

  我放慢了速度,看到右上方有兩顆棋連在一起,而且地形對我有利,我迅速地把它們連接起來。剛下完,突然發現對手有一步好棋:只要他在那兒連一顆,我就輸定了。看到這裡,我雙腿發抖,心裡緊張極了。暗暗叨念:不要下到那兒,不要下到那兒。只聽“啪”的一聲,棋子落在了別處,我心裡的大石頭終於落了下來:原來對手並沒有發現那步好棋。我可不能留下後患,趕快把他那步棋給堵住了。對手發現時已悔之晚矣,只好又去開闢新的戰場。而我則飛快地把右上方的三步棋連接起來。真可謂“一子定天下”。“我勝利了!”我興奮地歡呼起來。

  通過這次比賽,我懂得了一個道理:做什麼事都要膽大心細,沉着冷靜。不能急於求成,這樣做事情才會圓滿成功。

  

  指導教師:袁修紅

您正在瀏覽: 五子棋大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五子棋大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