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四則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四則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11年7月1日星期五晴

  居室新來客

  今天,我買了兩條名為“斑馬”的小金魚,我給它們用玻璃瓶安了個“家”,並把這個玻璃瓶放在了我房間里。這兩條小魚都瘦瘦小小的,游得速度卻很快,赤紅的身上長着幾條極細的白線。想來,它們“斑馬”的名字就是因這幾條白線得來的吧。

  2011年7月2日星期六晴

  “紅箭”和”紅鈍”

  今天,我發現我的“居室新來客”——兩條小魚,一條好動,一條好靜。其中一條就像是有無窮無盡的生命力一樣,總是歡快地游來竄去,游個不停;另一條則是安靜地沉在水底趴着不動。活像老僧入定,任同伴在它身邊上、下、左、右、前、后晃來晃去,它也不為所動,就這樣,一動不動在沉在瓶底。看它們這麼有個性,我忍不住給它們起了名字。我給好動的個大一點的起名“紅箭”,喻意它游得像離弦的箭一樣快;給好靜的小一點的那條起名“紅鈍”,嘻嘻,誰讓它一動不動的反應遲鈍呢。

  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晴

  熱愛“晨煉”的小魚

  今天我起床起得特別早,六點半就起來了。一起來,我就趴上窗檯看我的紅氏二兄弟“紅箭”和”紅鈍”。誰知,這兩個小傢伙,起床比我還要早!這不,這會兒“紅箭”和”紅鈍”正圍着玻璃瓶一圈一圈快速地游着,做“環瓶”旅行呢!真是愛“晨煉”的小魚。

  2011年7月14日星期四晴

  小魚家的新成員

  小魚“家”添新成員了!今天,我將一株綠蘿安置在小魚的“家”里了。受驚的“紅箭”和”紅鈍”縮在了玻璃瓶的一角,不過這種平靜很快就因綠蘿的到來而打開了。兩條小魚在瓶角只龜縮了一會兒,就馬上不安份了,圍着綠蘿的根游來游去,好像在打量着家中的新成員,又好像是圍着綠蘿的根在捉迷藏。

  原來,小魚的待客之道就是圍着新客人一圈一圈上下打量啊!

  陝西省西安市碑林區雁塔路小學四年級:吳思彤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四則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