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一年級作文 > 觀察日記四則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察日記四則_1000字

分類:一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泡綠豆2009年9月30日   星期三   雨下午放學后,我高高興興地跑回家。因為我要回家泡些綠豆,觀察一下綠豆是怎樣長的。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放下書包,馬上拿了三顆綠豆。瞧,它們胖嘟嘟的,穿着一件綠色的衣服,中間白色的東西是衣服的拉鏈。看!它們綠得那麼新鮮,看得非常舒服。我把胖嘟嘟的綠豆放進一個裝滿水的透明的塑料杯。我對綠豆說:“你們快點長大,長大后我給你們取名字!”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陰早晨剛起床, 我就迫不及待地往陽台跑, 連鞋子也顧不得穿上。我拿起塑料杯一看。瞧, 它們真調皮,竟然把“衣服”撕爛了,也許是它們太熱了吧。在撕爛的地方,冒出了一根3毫米的百合色的小芽,這就是綠豆芽!我曾經聽朋友說過綠豆芽很香,於是我就拿起杯子聞了聞,感覺並不怎麼香,我覺得朋友胡說八道,但又想起了《題西林壁》給我們帶來的大道理:“必須站在客觀的立場上”。我想了想,想不出朋友為什麼這麼說。於是我絞盡腦汁,把大腦里的知識橫掃了一遍,答案就是:不知道。於是,我問了媽媽,媽媽笑着說:“傻孩子,你明天就知道了。”我真希望明天快點到來。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晴今天我早早地起了床,跟昨天一樣也是忘了穿鞋就急急忙忙地往陽台跑,差點就摔了一跤。我拿起杯子,連看都不看就聞了起來,哇,真的很香!那味道比我們平時吃的綠豆還要香得多!我仔細地端祥着綠豆芽,發現它們把“衣服”給脫掉了。哇!小芽長地飛快,最長的大約有1厘米了!我在不知不覺中找到了問題的答案:原來綠豆芽是很香的,可是香味被綠豆遮住了,所以當然散發不出它的香。我給小芽們取了名字:長得最快的叫“幸福鳥”,長得最慢 的叫“吉祥兔”,長得不快也不慢的叫“和平鴿”。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取名字嗎?因為它們的名字合起來就是快樂!2009年    10月7日     星期三     晴小芽長得飛快,長得最快的“幸福鳥”和長得不快也不慢的“和平鴿”竟然有3厘米長!長得最慢的“吉祥兔”稍微比它們慢一點,也有2厘米長。我仔細地看着“幸福鳥”,發現冒出小芽的部分變成了紫色,再漸漸地往上看,發現紫色逐漸變成了百合色。再看看“和平鴿”,冒出芽的地方也是紫色的,它卻不像“幸福鳥”那樣逐漸變成百合色,而是逐漸變成了青色,再由青色變成百合色。最後再看看“吉祥兔”,也像“幸福鳥”那樣,冒出小芽的部分是紫色的,但它不是深紫色,而是淺紫色,它不像“和平鴿”那樣逐漸變成青色,而像“幸福鳥”那樣,也是逐漸變成百合色。我看着它們,盼着它們快快長大,長成參天大樹!

您正在瀏覽: 觀察日記四則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察日記四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