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輝煌九十年,母親的驕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輝煌九十年,母親的驕傲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祖國啊!您是一位勇敢、智慧、樸實、文明、優秀的不平凡的偉大母親,我衷心愛你到永遠!

  在那漫長的黑暗歲月里,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壓在中國人民頭上,您從不氣餒,而是勇敢堅強地挺直腰桿。封建王朝的腐敗無能、帝國主義列強都把侵略的魔爪向你逼來;八國聯軍火燒園明園,日本帝國主義製造的震驚世界的“南京大屠殺”慘案……,中國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恥辱、歧視、飢餓、壓迫、剝削……人民活不下去了,民族存亡危在旦夕。那時的你,一窮二白、百孔千瘡。但您沒有在困難面前退縮,發揚了“生命不息,奮鬥不止”的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在中國共產黨的英明正確的領導下,進行艱苦卓絕的八年抗日戰爭和三年的解放戰爭,挽救了您那奄奄一息的生命。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毛澤東主席站在天安門城樓上親自升起了第一面五星紅旗,莊嚴地向全世界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從此,中國人民站立起來了!

  從那刻起,一位年輕的、堅強的母親就雄姿勃勃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整整九十年了!您為您的炎黃子孫營造美好、幸福、和平的生活環境而操盡心血!然而生活的道路崎嶇曲折,“文革”十年浩劫,給中國人民帶來了深重的苦難,給國民經濟和人民生活造成了不可估量的損失,是中國共產黨的英明及時扼制,力挽狂瀾,撥亂反正!

  中國共產黨的十屆三中全會,給中國的前途指明了正確的方向。幾十年來,廣大城鄉面貌煥然一新,建設事業蓬勃發展,蒸蒸日上,奧運會的成功舉辦,戰勝四川汶川大地震,上海世博會令人讚歎……充分地證明了中國人民是有力量、有能力,是英雄的人民,我們桐城也和全國各地一樣,日新月異,欣欣向榮!在市委、市政府的關懷下,開發民營事業,招商引資,樓房如雨後春筍拔地而起,居民都歡歡喜喜遷居新房,龍眠河的改造,龍眠河公園創建,以及新建的樓房,美化了市容市貌,豐富了市民精神生活,充分體現了文都桐城文明悠久的歷史文化的蘊涵。

  特別是在黨的十七次全國代表大會上,胡錦濤總書記站在科學人文的制高點上,提出了“關注民生”以人為本,構建和諧社會的“科學發展觀”受到全黨全國人民的熱烈擁護,一個和諧社會的大好氛圍已在我們桐城形成,農民種田不繳稅,電器下鄉補助,免費九年義務教育,合作醫療制度的改革……受到廣大市民的熱烈歡迎!

  六十歲的母親啊!

  難道您不為有這樣的輝煌成就而感到驕傲嗎?

  難道您不為有這樣的英明的黨而感到自豪嗎?

  難道您不為有這樣堅強、智慧的兒女而感到榮幸嗎?

  北街小學四年級:劉慧玟

您正在瀏覽: 輝煌九十年,母親的驕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輝煌九十年,母親的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