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球人的最終歸宿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球人的最終歸宿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轟!”隨着一聲沉悶的巨響,一場車禍發生了。車禍的遇難者是本書主人公——哈利。哈利到達了“另一個世界”,在那裡,他結識了一個“人”——阿瑟。阿瑟已經在另一個世界生活了150年,但是,阿瑟剛生下來,媽媽就死了,他手上的紐扣是他和媽媽關聯的唯一標誌。阿瑟還帶哈利結識了另一個“人”——傑克。傑克為了找回自己親愛的寵物狗,也已經坐在路燈上等了上百年。阿瑟帶着哈利回到了人間,向自己的同學、老師告別,向自己的家人告別。在家中,他控制了一支筆,用他的意念力,寫下了一封對自己姐姐雅丹的道歉信,然後來到了天藍色的彼岸,重獲新生。這就是《天藍色的彼岸》講述的故事。

  哈利在排隊進入天國的時候,遭到了許多人的議論:有人認為他太小,好像在進天國時加了塞,搶了別人的位置,遭到了一致譴責;坐在“文書桌”後面的“人”,把他錯認為是電腦病毒,會破壞他的新電腦……但是他認識了一個“人”——阿瑟。阿瑟帶着哈利到處走,並指引他如何到達天藍色的彼岸。可是,因為車禍前哈利跟姐姐發生了爭執,相互說了很傷害彼此的話,所以哈利還是想回家。正因為他們有着相同的還沒有完成的心愿,所以阿瑟帶哈利回到人間做了一次幽靈。在人間,哈利完成了許多心愿,但也看到了許多事情並不是他所想象的那樣。當他看阿瑟用意念控制老虎機,讓老頭贏錢時,他希望自己也能控制意念。當他穿牆入室,來到自己的班級與同學見面時,他希望學校里依然為他保留大衣勾,希望他的好朋友依然會為他的突然離去而傷心不已,希望班級依然為他保留座位,老師依然想念他對問題的精彩回答。可是他卻失望了,同學、老師再也看不到他,也並不因為他的離去而停止自己的生活,他們用自己的方式來懷念他,而不是像哈利想象的那樣,缺少了他很多事就做不了。當他來到自己的墓地,看到了父母和姐姐因為自己的離開,家庭生活改變了,這也讓他明白,作為一個幽靈,自己是不能和家人永久生活在一起的。當他終於靠意念控制了姐姐的筆,寫了一封道歉信,向姐姐道歉並且也知道了姐姐的愧疚后,才真正明白一個人的離開對自己的家人是多麼大的傷害。終於,作為幽靈的哈利明白了死亡的真正含義,了解了為什麼人死了就一定要去天藍色的彼岸。哈利終於沒有遺憾、心情平靜地走向了天藍色的彼岸。

  這本書告訴我們,不要懼怕死亡,人必須學會平靜地面對死亡。但這絕不說我們不想活了,就主動地去死。書中的哈利是遭遇車禍,不得不離開人世的,他對自己的學校、家庭十分懷念。在《天藍色的彼岸》這本講述死亡的書中,我們看到的不是冷漠、無情的言辭、行為,而是令人感動、溫暖的親情、友情。它讓我懂得了應該如何珍愛生命,珍惜友誼。

  四年級:林燦榮

您正在瀏覽: 地球人的最終歸宿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球人的最終歸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