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外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的外婆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孟郊的遊子吟,正好也是我外婆一生的寫照。外婆長得不高,卻將四個女兒拉扯長大;學歷不高,卻教會了我許多樸實且至高無尚的做人道理。

  據媽媽說,她懷上我那年,家裡很窮,爸爸又在外地打工,雖然大家都很期待我的出生,但也只能吃白菜、喝稀飯。外婆為了能讓媽媽吃好點,便自作主張殺了一隻老母雞為媽媽補身子,外公為了這事第一次罵了外婆。後來,爸爸在媽媽的臨盆之期回來了,家裡的生活才慢慢地好過了一些。我出生那日,應了李玉剛的那句歌詞 “那年雪花飄落,梅花開枝頭。”直到現在,外婆和我聊天時,還常說: “你出生那天,家裡的梅花都開了,那個香呀!我去問了那個算命的,他說你的名字中需帶木,就給你取了這個名字——廖良梅。”

  我的童年是在外婆家度過的,媽媽生下我后,就和父親外出打工,將我託付給了外婆。當時家裡只有外婆、外公和一條狗。外公要干農活,不能照顧我,所以我等於是由外婆一人拉扯長大的。童年外婆教會了我許多道理,其它的或許沒有記得那麼清楚了,但有一件事我仍記憶猶新,因為那是外婆第一次打我。百花盛開的季節,我的小手拉着外婆的大手,走在小徑上。路旁種着一叢一叢的“串串紅”,這是一種十分鮮艷的花,它不但好看,而且裡面的汁甜甜的,很好吃,我剛想摘,不料外婆一下子打掉了我的手,我哭了。外婆雖不忍,但仍歷聲道 : “如果你想要,我們可以買一根回去自己種上,一個人無論在什麼時侯都不能拿別人的東西。”我只是哭,外婆拉起我便走。那天,我感覺到外婆的手勁特別大;那天,外婆第一次無視我的眼淚; 那天,外婆第一次打了我。第二天,外婆在院子里也種了一株這樣的花。可是現在我早已忘記,回首往事,外婆為我所做的一切,看似微不足道,卻對我的童年有着非常大的影響。

  小時候,我記憶里的外婆是滿頭青絲,三千瀑布絲極為美麗,可她做了這麼多,得到的卻是一頭銀髮。今天,如果有機會 ,我一定要對外婆說:“外婆,我愛你!”

  王牌小學六年級三班 廖良梅 指導教師 周志福

您正在瀏覽: 我的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