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魚的秘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魚的秘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的生活中,有很多的發現。但最神奇而有趣的是我發現了魚是睜着眼睛睡覺的,魚靠腮呼吸的。

  記得有一次,我到表妹家玩。剛進她家門,就被她們家的大魚缸吸引住了,我迫不及待地坐到大魚缸前,目不轉睛地盯着五顏六色、形態各異的魚。看着看着,我發現魚兒的眼睛都是睜着的,眨也不眨一下,一動不動的。我問表妹:“魚睜着眼在幹什麼呢?”表妹聳聳肩說:“我也不知道啊,它天天睜着眼游來游去,好像也不會累,也不用睡覺似的。”

  我不甘心,趕緊把筆記本電腦打開,全神貫注地尋找答案。“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查到了答案了。原來,它在睡覺呢!魚是最低等的脊椎動物,也需要睡覺。魚的眼睛一般很大,這與水中的光線較弱有關,所以全部魚都是近視眼。魚沒有真正的眼皮(除了豹紋鯊),眼睛完全裸露而不能閉合,有人因此認為魚是不睡覺的。其實不然,有些魚在白天睡覺,有些魚在晚上睡覺。在夜裡,人們打開水族館的燈光,可以看到魚睡覺的姿勢是不同的:河豚魚靜伏在水底,一動不動地進入睡眠狀態;平時愛動的綠鰭魚和鯊魚也沉在池底,靜止不動地進入夢鄉;比目魚平時愛靜伏在水底,有趣的是當它們需要呼吸時,反而飄浮在水面上。我們常常看到魚在水中靜止不動,魚鰓一股一股地活動的時候,正是它在睡覺,如果你把它驚醒了,它又會在水中遊動起來。弄清了這個問題,我又問表妹:“為什麼魚能在水中呼吸呢?”她說:“哥哥,你怎麼這麼多問題,你還是自己查吧,我可不知道。”我在房間里翻來覆去,終於找到了,魚為什麼能在水中呼吸。原因如下:因為魚是利用魚頭兩側的鰓來呼吸。魚會從嘴裡吸入含有氧氣的水,再將水傳送到密布微細的血管里,水裡的氣就能進入魚的身體里了,等到交流完畢后,充滿二氧化碳的水就會趁着魚嘴一張一合,從魚鰓的後面流出來了。

  善於觀察、發現問題,勤于思考是我引以為豪的習慣,我真高興自己發現了魚的秘密,有了新的收穫。

  廣東深圳鹽田區鹽田區外國語小學四年級:劉沫彤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魚的秘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魚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