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時候,曾經看過《神筆馬良》的故事。看了后,就十分的羨慕馬良,一直想有一隻神筆。當我第一次看見商店裡擺放的一隻普普通通的毛筆,就搶着讓媽媽給我買,生怕別人搶先一步買走了。媽媽沒辦法,只好給我買了。

  現在想起這件事,我不免會哈哈大笑,但是我仍然不忘自己對擁有神筆的渴望。我現在還是經常想,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那該有多好啊!

  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並不會去像貪官那樣畫金元寶,畫金山,畫金樹,而我會用神筆去幫助人們,去維護人民的利益。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會畫一座大橋,把那些交通不方便的國家和其它國家連接在一起,讓那裡的人們出行更加方便。

  假如我有一支馬良的神筆,我要給世界上的那些不講文明的人、不講社會公德的人畫上一顆會講文明、懂禮貌的心。在我們身邊,我們經常會看到有些人為了小小的一點事就大動干戈,教訓別人一頓;還有一些人在公共場合大聲喧嘩,隨地吐痰;在公共汽車來了時,有些叔叔、阿姨們不按順序排隊上車,而是拚命地用力擠上車,搶佔座位,根本不去顧及身旁的老人和小孩;在火車站的候車廳里,等候着上車人很多,雖然四周的牆上貼着“嚴禁吸煙”的標誌,但是總有一些人不守規矩,在那裡吸煙,這樣有損他人的健康;在公共場所里,常常會有一些人隨地吐痰,把清潔工人剛剛清理乾淨的地面吐得痰跡斑斑,稍不注意就會踩到上面,噁心極了。可等到我給他們畫上了文明的心以後,他們會變得會尊重人,做什麼事都彬彬有禮,而且絕對不會再罵人,隨地吐痰和打架了。什麼事都會忍讓。也會主動給人讓座,尊老愛幼,和以前判若兩人。

  我還要給那些非常迷信的人畫一顆十分信奉科學的心。讓他們從此以後不再愚昧無知,不要天天燒香拜假佛,即耗錢、又耗力,還容易引發許多事故。當我給他畫上了信奉科學的心后,他們將會不再迷信,他們會用自己的智慧去創造財富。

  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我會用它做許許多多的好事,給人類造福,讓世界更加美好。  

  指導教師:陳卓英

您正在瀏覽: 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我有馬良的神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