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北京告訴我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北京告訴我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2012年7月21日晚上,一場60年一遇的特大暴雨降臨北京。偌大的一個北京城呀,許多地方都有積水,有的地方積水足有6米!在高速公路上,客車和小汽車的車頂已經成了人們的“生命小島”。可是,眼看水還在漲,越漲越高,在小汽車頂上的人也不得不轉移到大客車頂上。但是水仍然在不停地漲。可老天爺還是公平的,有幾個農民發現了他們,並把他們救上了岸。第二天早上,雨停了,水也不上漲了,整個北京就是一片汪洋大海,而一個個的汽車頂就是一隻只的“小舟”。

  出現積水的原因有許多,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北京的下水道太小了。而建於數百年前的團城,位於洪水的中心卻沒有發現積水,就是因為建團城時的人們為後人着想,把下水道建得很大,並有很好的排水設計,百年後的今天仍造福於民。這讓我們深思,為什麼我們現代人卻做不到呢?北京大水警惕我們:不要讓高科技的大潮淹沒了古代文明的傳承。我想說——為國為民的思想沒有時代界限。

  四年級:陳天睿

您正在瀏覽: 北京告訴我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北京告訴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