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母愛如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如山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天沒有母親的愛廣闊;地沒有母親的愛包容;太陽沒有母親的愛溫暖;雲朵沒有母親的愛潔白;花兒沒有母親的愛燦爛。

  今天我們觀看了?月灣親情“三部曲”《依靠》《陪伴》《堅守》,這三部以樸實的情節刺激了我的細胞,特別是《依靠》讓我潸然淚下,它講述了一對母子之間的故事,一條通往村口的小路,母親來來回回不知送了兒子多少回。1979年兒子上小學,走在這條通往村口的小路上,兒子不肯去讀書母親硬拉着他去上學。1990年兒子讀大學,母親扛著兒子的行李依然在這條通往村口的小路上送他去外地上學。

  時光就像指間的沙子,不知不覺就流逝了,兒子已長大,可母親卻老了,兒子工作時抽空去看望母親陪她吃飯,母親卻還當他像孩子一樣,夾菜給他,讓他多吃點。但是,兒子有了自己的工作,因有急事要回公司,母親再一次送他去村口,兒子攙着母親,看到母親的鬢髮已經花白,心裡不知是什麼滋味。母親送他到半路,突然停了下來,這一次母親再也送不到村口,她沒有告訴兒子自己的腿和腰不舒服,而是自己默默的回去了。兒子看着母親一拐一拐慢慢遠去的背影,心裡再也忍不住跑過去抱住了母親,三次在這條小路上送兒子的場景交替在一起,我的淚水像斷了線的珍珠一樣不斷地往下流。

  看了這部電影,我才明白母愛是無私的,我來到這世上已有10年了,可母親陪伴了我11年,在我記憶中母親忙碌的身影一直圍繞着我,她嘮叨的聲音一直在我耳邊迴旋,記憶中她的眼神一直盯着我,從不讓我離開她的視線。小時候由於我體弱多病,媽媽每時每刻都陪着我從沒安穩地睡過一整晚,看到她漸漸失去了往日的容顏,只有歲月留給她深淺不一的皺紋和淡淡的斑紋,我知道我已經長大了,再也不會像以前那樣調皮搗亂。

  十月胎恩重,三生報答輕。一尺三寸嬰,十又八載功。母稱兒干卧,兒屎母濕眠。母苦兒未見,兒勞母不安。5月12日就是母親節,我以前從來不對媽媽表示什麼,以為媽媽對我的愛是理所當然的。現在,我懂得了媽媽的苦心,我會把以後的每一天都當做母親節,好好孝敬媽媽,長大以後讓我成為媽媽的依靠。

  四年級:虞航

您正在瀏覽: 母愛如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如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