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誠信,從小事做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從小事做起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找准人生的北斗星》有感 

  “只有天上才有北斗星,人生怎麼也會有呢?”我帶着這個疑問打開了這本《找准人生的北斗星》。 

  我剛翻開,一下子就被裡面的故事給吸引住了。其中,我最喜歡“誠信”篇。 

誠實就是待人真誠,守信就是對事負責。古人說:“人無不信不立。”一個人如果言而無信,見利忘義,那他就失去了做人的基礎。 

  33歲的羅雪華為了治好養女——小陸陸的怪病,把自己的小餐館關了,不惜一切代價,東奔西跑,就算傾家蕩產,也不肯放棄。群眾都說:“你為何那麼辛苦?她畢竟是你的養女啊!” 後來,羅雪華救養女的行為,使許許多多深受感動的人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小陸陸得救了…… 

在一般人看來,一個被親生父母放棄的小生命“小陸陸”,羅雪華又為養女何必自討苦吃,為挽救毫無血緣關係的養女而傾家蕩產呢?然而,正如哲人所言“真誠是一種心靈的開放”,羅雪華以博大的心胸、真誠的情意,挽救了一個幼小的生命,也給我們的世界增添了一道“真、善、美”的風景。 

  今天,我們講誠信就是要說真話,求真實,做真人。這就要求我們在追尋人生理想的道路上踏踏實實、一步一個腳印;在日常生活中為人處世,真誠待人、嚴格自律。 

  就在湖州,一句“媽媽,我會帶你上完大學!”出自一位19歲之口,他就是劉霆。他每天都要擠出一些時間來照顧患尿毒症的母親,為她熬藥、打針、帶飯。在照顧媽媽的同時,劉霆也沒有放棄學業,他成績優異,從不因為生活上的原因,不參加學校的各種活動。“誰言寸草心,抱得三春暉。”父母辛勤養育子女,子女長大后回報父母,這是父母和子女的承諾。 

  誠信就像一個路標,它將一個人的人品、修養引入了純潔的聖地。誠信像永不凋謝的鮮花,將它的美麗和芬芳灑滿人間! 

  湖師附小  沈黎婧

您正在瀏覽: 誠信,從小事做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從小事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