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何為誠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何為誠信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在字典中的意思就是:誠實,守信用。可是,誠信就只是誠實守信?誠信的表現就是不文飾,不虛美,胸懷坦蕩?一連串的問號在我的頭腦中形成。於是,我懷着虔誠的求知心理拜讀了這本《共鑄誠信》。

  人以誠為本。讀這本書,就像是在漫遊誠實王國一般。裡面關於誠信的故事數不勝數,其中一個故事,使我受益匪淺:以前,有個高二的學生,成績在班裡名列前茅,後來,電腦遊戲就像毒品一般向他伸出了“毒手”,難道他忘記了在莊嚴的國旗下許下的諾言。不誠信的表現,使他跳入沼澤,越陷越深,不能自拔。他違背的不僅僅是諾言,他的不誠信有可能欺騙了自己一時,但長期下去,他會變成一個廢物,遭到社會的淘汰。虛度年華,人生之漫長,何必窩窩囊囊過一輩子。

  他,雖然是一個普通的中學生,但是信用乃立身之本,守住信用,就是守住人品,守住人格。他的不負責任,他所謂的“諾言”都自然展現出他虛偽的誠信。古人有句話:言必行,行必果。誠實是美德的基石,所以只有以守信來體現尊重生命的執着。

  漢朝的季布以真誠守信着稱於世。時人諺云:“得黃金百斤,不如得季布一諾。”意思是說,季布說的一句話,比金子還要貴重。後來,季布跟隨項羽戰敗,為劉邦通緝,不少人都出來掩護他,最後,季布憑着誠信,受到了漢王朝的重用。

  做到誠信,看似簡單,做起來不容易。在實踐中,有意想不到的困難出現,會有意想不到的壓力阻撓着守信。我們看到的事例已經十分明確了,季布“重諾言,守誠信。”在人們心中比黃金還重要。所以,有信,朋友如織。無信,則無人相伴。

  哦,誠,是對一個人的真誠;信,是一個人之間的最高原則,兩者合一,那將是一個人的綜合最高道德的體現。

您正在瀏覽: 何為誠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何為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