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最喜愛的運動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愛的運動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第29屆奧林匹克運動會在我國首都——北京隆重舉行,並榮獲51枚金牌,在中國奧運歷史上留下一道絢爛的光輝。 

  舉重一直是我較為關注的項目,在高個如林的國家舉重員中,他顯得很渺小。他是一個18歲的帥小伙——龍清泉。初次見到,給人第一感覺就是這人太滑稽,太可愛,恐怕不適合這行。人算不如天算,龍清泉最終竟以抓舉132公斤,挺舉160公斤,總成績292公斤,為中國隊爭得該屆奧運會第六金。 

  龍清泉家住清泉縣家境和很不富裕。小時候的他四隻粗壯有力,很早便顯現出了在舉重方面的才能。5歲時便開始練習舉重,由於條件艱苦,他練習所用的“杠鈴”就是木棍,沙子等組裝的簡易杠鈴。就是在這樣的條件下,練就了他百折不撓,艱苦奮鬥的品質。從省隊到國家隊,他經歷了許多風雨,許多挫折,但他挺住了。他的付出終於有了回報。其實在挺舉的第二舉就已經贏了,第三局他決定衝擊世界紀錄。全場鴉雀無聲,在他艱難地緩緩地舉起杠鈴時,由於重心不穩,沒有保持3秒鐘。雖然他失敗了,但他還是立即跳了起來,露出了燦爛可愛的笑容。在宣布他為金牌得主后,教練讓他上台去向觀眾致意,靦腆的他遲疑了一會,才緩緩走上台去,向觀眾鞠躬。他的父母在電視里看到他拿了金牌,激動不已,整個清泉縣沸騰了! 

  他就是可愛精靈的化身,成功的代表,“舉出世界,舉出未來”一直以來是他的座右銘。是他奪冠后的笑容感動了我,感染了世界,是他的毅力、信心幫助他踏向成功。我們就要像龍清泉那樣,微笑面對生活,會讓生活更加美麗,更加絢爛!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愛的運動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愛的運動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