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實現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實現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實現

 廣東省汕頭市 東廈小學四年二班 林嘉帆

  鮮花裊裊的小屋裡,一個患着白血病的七歲小女孩躺在了一張早已退色的床上,母親則坐在一旁一邊使勁地為她扇風,一邊為她講着童話故事:從前,有一個勇敢的小朋友,叫作風風,他家是一個窮家庭,父母都是農民,有一天,他出去玩耍,回家的時候,看見一隻麻雀睜着眼,閉着眼的在一個角落裡,天很冷,只瞧見小麻雀半打着羅嗦,風風急忙把小麻雀小心翼翼地抱了起來,放在自己暖和的胸懷,漸漸的,漸漸的,小麻雀不冷了,在風風的‘胸窩’里嘰嘰喳喳地叫呢!風風看着自己親手救的小麻雀,心裡很高興,他把小麻雀抱回了家,正好,他的父母從田裡回來了,看見風風抱着一隻小麻雀,便輕聲問道:風,你帶着一隻小麻雀來咱們家幹嘛?””爸爸媽媽你們看,它多可憐啊!它剛剛在草叢裡打着羅嗦,被我抱了起來,放在暖和的胸懷裡!“”喲!原來是這樣呀,可小麻雀需要媽媽,如果你找不着媽媽是不是很着急,媽媽爸爸找不着你也很着急的,再說,小麻雀需要自由,大自然才是屬於它的天地。所以,你應該放飛它,讓他飛上屬於它的天空吧!“風風是個乖巧的孩子,很快,他就小心翼翼地放下了小麻雀,讓它飛走了。

  奇怪的是,一連幾天,這隻小麻雀都銜着幾塊麵包來到風風的家,風風的媽媽看后,覺得奇怪,但還是分成幾半,一家三口一起吃,可是,當麵包拆開時,竟然掉下了幾顆金幣,他們明白了,這可是小麻雀對他們的深深的感謝呀!”

  卧在床上的小女孩聽了流下了眼淚,她慢慢地感覺到,身邊還有許多人在為她恢復健康,是他們把鮮血靜靜地流進我的脈。

  從小女孩的媽媽講起故事的那一天,她懂得了應該怎樣去珍惜生命,雖然,她能聽到生命的倒數嘀嗒聲,可她決定利用這最後的生命為人們做出貢獻,哪怕只是幫老奶奶捶背,幫媽媽整理書櫃,幫爺爺種菜,只要是力所能及的事情她都要辦到。雖然,這一切,都是大家心疼,可是無論如何,都勸不了她,生命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等待她的死亡,即將到來。

  就在那一天,就在那一刻,她突然猛烈地咳嗽,甚至咳出了可怕的血,她知道,她要離開這美好的世界了,一行行珍珠似的眼淚順着她的臉頰留了下來,但最後,她緊握住她正掃地的掃把,永遠的閉上了眼睛,如果沒有這些天的勞動,她或許是睜着眼離開世界,她或許死不瞑目,然而,這一切恰好相反,她實現自己的願望,雖然僅僅是為村裡的人幹了這點小事,但她已經心滿意足了,緊閉着的嘴突然微笑了起來,她死了,死得有意義了!

  

  指導教師:肖少英



  文章語言簡潔,值得欣賞!

您正在瀏覽: 愛的實現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實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