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當了一回代課老師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當了一回代課老師_1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老師”這個職業對我來說一直是一個崇高、淵博、威嚴、使人畏懼的代名詞,每當看到老師們站在講台前滔滔不絕的傳授給我們知識的時候,我很嚮往哪天也能如此。今天,我的願望就成真了,終於體會到了一把當老師的感覺。 

  英語課的上課鈴清脆得響了起來,可過了許久,教英語的王老師還遲遲未到,同學們都有些着急了。於是,身為英語課代表的我走向2樓王老師的辦公室。 

  剛一進門,就只見王老師一臉嚴肅跟兩位家長談話,一定是抽不出身來上課了。我正欲離開,王老師叫住了我:“秋思兒,這節課我沒有空,你就代我上一節課吧!” 

  啊?!我沒有聽錯吧,我想我那時的樣子定是吃驚極了——睜着本就不大的眼睛,嘴巴也不自覺地張了開來。我驚訝的不知說什麼好,愣了一愣后,我才反應過來:“王sir,你確信你剛剛沒有說錯?” 

  “是呀!”,王老師微笑着點了點頭,他指着桌上那台錄音機,“你先讓同學們做聽力,並報一下答案,講解的清楚一些;然後呢,再把試卷上的書寫部分Part 2的難點之處給同學們說說就可以了!” 

  “嗯……”我猶豫着,“我怕我講不好,還是算……” 

  王老師拍了拍我的肩算是鼓勁,他很自信的對我說:“不用怕!你能行的!” 

  我忐忑的接過錄音機,接過老師給我的聽力材料,奔下樓去。 

  到了教室門口,我定了定心神,接着大步流星的走了進去,對着疑惑的同學們大喊了一聲:“今天英語課我上!” 

  話音剛落,教室里小聲音不斷: 

  “她能上好么?” 

  “王老師不在她鐵定管不了我們!” 

  …… 

  不管這些了,我輕輕咳了咳,用王老師平時有些“兇狠”的語氣說道:“現在拿出試卷,開始放聽力!”正說話的當口,我按下了錄音機的play鍵。 

  竊竊私語聲終於消失了,所有人都專心做着聽力,唯恐一個疏忽就漏了關鍵句。“吁……”我鬆了口氣,便也回到座位上做了起來。 

  聽完最後一個字,我習慣性放下筆,撓了撓頭髮,準備聽老師講解。可奇怪的是,怎麼那麼多同學用着奇怪的眼神望着我呀!還有的是,王老師怎麼不講試卷呢? 

  一秒鐘后,我意識到:這節課我就是老師!! 

  我尷尬的起了身,走到講台面前,慌慌張張的說:“嗯……那個,我先報一下答案,第一大題是——” 

  “‘張老師’啊,我們還有沒有聽清呢!請您再放一遍!”劉鳴傑不耐煩地說道,同學們也積極響應劉鳴傑的話,好象存心找我這個代課老師的碴兒似的。 

  雖說心裏面不太爽,但我還是將錄音機往回倒。 

  咿?怎麼搞的,這個帶子老是倒的不對呢?過了估摸5分鐘了,還是沒找對地方,此時的我如同熱鍋上的螞蟻,臉都紅得像個蘋果,心急如焚。  這時,朋友起到了關鍵性的作用,好朋友丹丹提醒我:“你不是要聽力材料嗎?自己讀唄!”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啊!我開始一道題一道題的讀了起來,我看得非常仔細,生怕自己讀錯了,漸漸的,我也就放鬆了一點,開始進入狀態了。 

  聽力很快就pass了,我看了看書面部分,很快找到了幾個關鍵的難點,拿出一支粉筆,一邊講解一邊在黑板上寫了幾筆板書,同學們從之前的不屑一顧轉變成了專心致志,他們聽着的解說,偶爾提出一些問題,我都以打得很紮實的語法知識和平時的積累解釋得很明白,同學們都頻頻點頭。 

  課終於全部上完了,我不禁擦了擦額頭上流淌的細細的汗水,好多同學都說我發揮得不錯,跟王老師嚴厲的風格完全不同,而是比較慢,比較細……唔,總之還不錯吧! 

  經過這節我自己上的英語課過後,我才發現:當一個合格的老師有多難,不僅要懂得抓住同學們學下去的興趣,還要盡己所能提高他們的成績,且適時地與學生們溝通。況且我只上了短短的45分鐘就叫苦連天、汗水漣漣,可我們親愛的老師們卻孜孜不倦、毫不厭煩的教了無數節課、無數個學生啊,他們的艱辛困苦是我無法想象的…… 

  在這裡,我想對所有老師說一聲:“謝謝您!” 

   

您正在瀏覽: 我當了一回代課老師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當了一回代課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