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小老師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小老師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孔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我們班52人,不知有多少人可以成為我的老師。但其中令我最為佩服的,一定是知識淵博的他。 

  個子不高的他,總是被安排在第一排,在眾多的人群中顯得很不起眼。一張又圓又大的臉,一雙不大不小的眼睛,烏黑烏黑,炯炯有神,最重要的,還是那張能說會道的嘴巴,能滔滔不絕地說出許多充滿智慧的話。他喜歡穿一件黑色的衣服,帽子上有一隻企鵝的圖案,戴上帽子;走起路來;一搖一擺,還真像一隻活潑可愛,惹人喜愛的“小企鵝”呢! 

  這個“小企鵝”那小腦袋裡所埋藏着的豐富知識,可讓我感到由衷地佩服。 

  平時,我們經常興緻勃勃地聊一些話題,他總是能對一些現象說出精確的數據,而我卻只能對數據有一個模糊、大概的印象。有一次,他出了個難題來考我:“火星距離太陽的長度是多少千米?”這可考倒了我,腦袋突然“短路”,頓時犯了傻, 我只記得火星的近日點距離是20670萬千米,卻想不起來火星的遠日點距離,只好吞吞吐吐地說:“近日點距離是20670萬千米,至於遠日點距離是嘛……我就不知道了。”“遠日點距離是24920萬千米,火星在橢圓軌道運行時同太陽有距離變化可是很大的喲!”我話音未落,他就快速而又果斷地接了上去。他帶到班上來閱讀的書也是科普、歷史類的書,這樣不僅讓他自己重溫了那些知識,也讓大家也增加了不少知識。於是,我也經常到他的座位上,翻翻他的書,幫自己找回一些遺忘的知識,也讓自己積累更多的知識,當大家討論事情時,他也總能發表一些自己的獨特看法,更讓我更加的佩服他。 

  他就是我們班的林心澤。我覺得他能成為我的老師, 因為我也想像他一樣,能在浩瀚無垠的書海里盡情遨遊!

您正在瀏覽: 我的小老師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小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