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在很久很久以前,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而傷亡慘重,整個鼠國都處於一種惶惶不可終日的狀態之中,為此,它們十分苦惱。終於有一天,老鼠們實在忍不住了,鼠國國王便召集了四面八方的老鼠,要求臣民們共同商議對付貓的辦法。 

  “我親愛的鼠民們!最近,貓一直在騷擾我們的幸福生活,使我們鼠國很不安寧,嚴重影響了我們的生命安全。為了鼠國的存亡安危,我希望廣大鼠民們積極獻計獻策,發表對這件事的看法和對策,以求鼠國的平安!”鼠王站在寶座上神情嚴肅地說道。頓時,台下議論紛紛,急於想改變這種危急狀態的老鼠們都很願意提供自己的想法和建議。 

  一隻不太懂事的小老鼠說道:“得先和貓成為朋友才行!”台下的老鼠頓時哄堂大笑。鼠王不屑地搖了搖頭:“你去這樣干吧,貓不把你碎屍萬段才怪呢!”一隻瞎了眼的老鼠使勁地蹬着腳大叫:“我們可以試試偷人類的萬能膠,粘住貓的手腳,或者用老鼠夾子夾住那些該死的貓,讓它們痛得不能動彈,喂它們吃老鼠藥,拔掉它們的爪子和牙齒,打瞎它們的眼睛……為我們報仇!”“用人類對付我們的方法來對付貓?貓才不會上當呢,它早就知道這一套了!不如這樣吧:貓喜歡白天睡覺夜裡活動,我們就白天活動夜裡睡覺……”“這怎麼行?”一隻瘸了腿的老鼠撐着拐杖,還沒等那隻上了點年紀的老鼠說完就激動地插話,“俗話說‘老鼠過街,人人喊打’,我這條腿就是在白天被人砸斷的。難道你想當白天的“過街老鼠”被人類追着打嗎?依我看,還是給貓吃魚喝酒吧,它酒足飯飽以後就再也不會來抓我們了。”“誰知道貓會不會吃我們供它的東西呢?”那隻上了點年紀的老鼠跳到椅子上高聲反駁,“再說,東西都給貓吃了,我們還不一樣餓死!” 

  …… 

  鼠王對鼠民們提出的建議一一否決。全場沉寂了一陣。忽然,一個清脆稚嫩的聲音打破了全場的寂靜:“我有一個主意,大家看看行不行?咱們想辦法在貓的脖子上繫上一個鈴鐺,只要貓一動,鈴鐺就會發出響聲,這樣我們就能提前知道貓的行蹤,沒等貓過來抓,我們就早已逃得無影無蹤了。”大家抬頭一看,說這話的是一隻聰明、年幼的小白鼠。“這主意不錯!”台下又一次沸騰起來,大家一致認為這是個好辦法。於是,鼠王便決定採納小白鼠的建議。 

  突然,一個蒼老的聲音在老鼠們的耳邊響起:“這個辦法好是好,可是,問題就在於:該派誰去把那隻鈴鐺掛到貓的脖子上去呢?”一隻自始至終坐在椅子上一言不發的年長老鼠把大家剛燃起的希望給澆滅了,眾老鼠們一下子傻了眼。這時,一隻大花貓闖進了“鼠民會議廳”,老鼠們驚慌失措地到處亂竄。最後,這次會議便只好無果而終。 

  “這個辦法好是好,可是,問題就在於:該派誰去把那隻鈴鐺掛到貓的脖子上去呢?”有這樣一隻能完成這個任務的老鼠嗎?有的時候,提出的設想看似十分完美,但是當你去付諸行動的時候,卻是現實的條件所不允許的。那麼,這樣的設想再美好,也不過只是空想而已。關鍵是,你一定要找到那隻能完成任務的老鼠!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