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老鼠開會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鼠開會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很久以前,貓和老鼠便是天敵了,貓整天追捕老鼠,而老鼠們因深受貓的侵襲,十分苦惱。鼠王為了想出好辦法對付貓,召開了一次鼠國大會。

  來參加會議的老鼠真多,男女老少,高矮胖瘦,凡是想為鼠國作出貢獻的老鼠都來了。會議一開始,老鼠們就像在課堂上一樣,爭先恐後地舉手發表自己的想法。“我們花重金聘請狐狸去跟貓王談判,讓他請貓王放過我們。"一隻中年老鼠推了推眼鏡,胸有成竹地說。一隻年輕的老鼠連忙否定了這個提議:“不行不行,貓不吃老鼠,人還養貓做什麼,那些嬌生慣養的家貓才不願意像我們一樣流浪呢!"“要我說還不如讓咱們老鼠藥物研究部配製出毒藥來,偷放進貓的牛奶里。"另一隻老鼠發話了。“你要真有那本事就好了!"一隻老鼠豪不客氣的說:“等到鼠國科技如此發達時,老鼠都快滅絕了!"

 提出研製毒藥的老鼠被氣得逃離了會場。

 一天快過去了,還沒有一個好主意,鼠王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來回踱步。但是老鼠們卻不感到一絲疲倦,依舊絞盡腦汁想辦法:“乾脆我們改邪歸正,不再偷東西。"“貓怕狗,我們收買狗,讓狗做我們的衛兵。"“我們化妝成其他鼠科動物。"在大家徹底絕望時,一隻小老鼠奶聲奶氣的說:“我們在貓脖子上掛鈴鐺的貓來了,我們就可以聽見鈴鐺聲並逃走了。"大家一致同意,拍手叫好。鼠王正要宣布會議結束,一隻從未說過話的年老的老鼠說話了:“那麼派誰把鈴鐺掛在貓脖子上呢?"

  這一發問,眾鼠傻了眼,全場鴉雀無聲……

您正在瀏覽: 老鼠開會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鼠開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