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中國不再弱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不再弱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中國不再弱小

  東營方洲教育

  徐欣琰

  指導老師

  王春秀

  提起舊照片,很多人都會想起自己快樂的童年,然而今天我要展示的照片,會讓你想起60年前那場慘無人道的血腥戰爭。

  這張照片是一九三七年二月二十八日,日本侵略者轟炸上海南站,被記者拍下來的真實情景。

  那一天,上海南站上人山人海,涌動的人群川流不息,人們正在往火車上擠,有一對夫婦抱着一個幾歲大的孩子在人群中擁擠。這是,天空發出了“轟轟”聲,未等人們反應過來,就被炸彈炸死了,瞬時,無數的人倒在血泊中,“快跑呀,快跑呀”“爸爸媽媽”……哭聲、喊聲、呻吟聲,使上海南站亂成一鍋粥。剛才還在喧鬧的火車站現已死一般的寂靜,天橋塌了、鋼軌玩去了、樓房倒塌了,屍體橫七豎八的躺在地上,硝煙瀰漫著……。

  “爸爸媽媽,你們在哪?我好害怕呀”!在這寂靜的時候,一個小男孩坐在鋼軌旁哭喊着,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更不知道自己已經成為孤兒,更不知道他以後怎麼生活,這一切不都是日本人一手造成的嗎?

  我永遠也忘不了日本人那醜陋的一面。

  通過這張舊照片,我又想起一件事,日本人讓一個中國人得了鼠疫,把他送到人多的地方,傳染別人,日本人的心是最黑的。

  不過,因為那場慘無人道的戰爭,使中國人民覺悟了,從而使中國覺醒了,強大了。

  現在中國富強了,二零零八年的奧運會在中國北京舉行,世界博覽會即將在中國上海舉行,現在外國人拚命學習漢語,要到中國來……,這一切都表示中國更強盛了,我為中國感到自豪!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長大為祖國做貢獻!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不再弱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不再弱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