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到一家小店去買東西,付出去的是一張20元的紙幣。可是,當我接過所買的東西及店主遞給我的一卷找頭時,竟無意中發現:那找頭裡,居然夾着一張和我付出的紙幣幾乎一模一樣的20元錢! 

當時,我先是一楞:怎麼?我剛付出去的錢又回來了?緊接着又是一喜,哈哈!我今天發財了,白撈了一樣東西不算,還多賺了好幾塊錢。隨即,則是一驚:害怕那店主發現自己的低級錯誤,把多找的錢要回去。於是,我一把接過東西和找頭,看也不看,轉身就走,我走的可快了! 

過了幾個小時,當天中午,我拿着那幾乎是白撿來的20元紙幣,再到另一家小店去買東西。不料,那錢剛露臉,就被退了回來。當時,那店主那冷冷的話似乎至今還停留在我的耳畔:“這麼明顯的假鈔,還想在我這裡混,你當我像你一樣是瞎子嗎?”於是,我拿着假幣,逃跑似的走了;並且,至今也不敢再到那家小店去買東西。 

這剎那間降臨到我身上的尷尬使我後悔不已。我後悔自己輕而易舉地上了前面那個小店主的當,白白損失了10元錢;我後悔自己因貪圖小利所遭致的羞辱……當晚到家,我把這張可惡的假幣壓在書桌的玻璃台板下…… 

我這樣做,是為了牢牢記在自己在這番痛悔中所領悟的一個道理:貪慾,正是貪慾。常常使我們失去明亮的雙眼,犯下愚蠢的錯誤。

您正在瀏覽: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件令我後悔的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