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地名調查報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地名調查報告_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題目:陝西的西安 

  內容來源:上網查資料 

  報告內容: 

  西安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城市,它的兵馬俑文明中外,是一個充滿文化氣息的古老城市。 

  西安市位於我國大陸腹地黃河流域中部的關中盆地,面積9983平方公里,屬於溫熱帶,平均溫度13.3℃,最冷月平均氣溫-0.9℃,最熱月平均氣溫26.4℃,全年無霜期232天,降水量偏少,主要集中在夏季。 

  據說自公元前約11世紀至公元9世紀末,西安曾長期是古代中國的政治、經濟與文化中心,並歷年來為地方行政機關——州、郡、府、路、省和長安、咸寧兩縣的治所。在多數朝代,西安屬於郡、府級建制——京兆府(郡)轄區,元代改京兆為安西路(后改奉元路),明洪武二年(公元1369年)廢奉元路設西安府,西安由此得名。 

  現在的西安除了保留了許多古老的建築物和文物,還增加了許多現代化的設施和建築物,西安變得越來越美,使許多中外人士慕名而來,西安是一個魅力城市。 

  報告人:小濤 

  11月23日

您正在瀏覽: 地名調查報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地名調查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