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我的奶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奶奶_5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奶奶 

  我的奶奶在1998年50歲的時候,就檢查出得了腎功能衰竭晚期,已出現尿中毒,立刻送廣州中山一院住院治療。治療的方法是腹部開刀插管進去,進行腹膜透析。一個月出院后,從此由一名醫院的會計變成一個天天要靠接受腹膜透析來維持生命的尿毒症患者。也提前辦理了退休。她天天要在肚子里放4斤藥水,並且要每天做4次換液,經常全身骨痛,手腳無力,行走不便。得病至今已有8年長了,八年來她頑強地同疾病作鬥爭,這種精神很值得我敬佩。 

  她說:“意志是我戰勝疾病、克服困難的關鍵。如果一個人有堅強的意志,在困難痛苦面前不屈不饒,那麼就會有所期待,有所希望,人的精神就不會徹底崩潰。” 

  她說:“得了病,不要害怕。既來之,則安之。保持樂觀的心態,對於緩解壓力、減輕疾病癥狀、恢復生命活力很有幫助。” 

  她長期堅持不懈地鍛煉。雖然腳無力,仍然天天早上到公園去散步,步行去買菜,在家多做家務。 

  她很注意合理的有規律的起居飲食,防止其它疾病的發生。她在透析中不斷摸索總結操作經驗,五年以上無腹膜炎發生。 

  雖然奶奶的生命中有太多的不如意,但她的頑強與執着,堅定與樂觀,使得她的生活依然絢爛。我誠摯地祝願她快樂依然!

您正在瀏覽: 我的奶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奶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