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讀《駱駝祥子》有感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駱駝祥子》有感_35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這本書十分有意思,寫出了車夫祥子悲慘的一生。

  虎妞是祥子的妻子。她為人十分潑賴,不過她對祥子是真的很好很好。虎妞為了祥子在父親的生日宴上和父親鬧翻了臉。她最後難產而死。

  祥子的一生十分悲哀,他由最開始的正直善良變成了懶惰狡猾、極端自私。其實祥子很可憐,他娶了自己並不喜歡的虎妞,自己喜歡的小福子自殺了。

  這本書向我們揭露了當時社會的黑暗和窮人家生活的艱難。看着看着就會被老舍的文字所吸引。這本書是一個悲劇。舊社會時的中國特別的黑暗,下層勞動人民很窮很窮,而有錢的人又瞧不起下層人民。下層人民為了一點利益用盡手段,不惜以親情為代價。讓我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時代悲劇。

  在那個年代,根本就沒有”自己動手,豐衣足食“這一說,就算動手了,也不會豐衣足食。

  樣子的故事讓人心生悲憫,如果你也想了解這一本書,那你就來看看吧!

您正在瀏覽: 讀《駱駝祥子》有感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駱駝祥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