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第一次理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第一次理財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媽媽為了培養我在學習和生活上成為一個有計劃、有安排的人,就和我鑒定了一份協議:從這個學期開始,每月給我10元零用錢,由我自由支配,讓我學會自己理財。

  第一次拿到10元錢,我就按照媽媽的要求準備了一個筆記本,工工整整地在收入欄中記下10元。一次上音樂課,老師讓我們準備一個樂譜本,我拿出自己的零用錢,花1。5元買了一個,回去后趕緊在支出欄中記下用去1。5元,並在結餘欄中記下餘額。

  還有一次,上完體育課後,我又累又渴,就想用自己的零用錢買一個冰淇淋,正準備付錢時,我突然想到了再過幾天就是“三八”婦女節了,我還打算給媽媽買份禮物呢,禮物都挑好了,可一買冰淇淋,剩下的錢就不夠了,怎麼辦?買?還是不買?我手裡拿着冰淇淋,心裡捉摸不定。“小朋友,小朋友,冰淇淋都快被你捏化了,你到底買不買呀?”原來是賣冰淇淋的阿姨在催我了。我心想:以後吃冰淇淋的機會多的是,可是一年只有一個“三八”婦女節,我從來沒有給媽媽買過禮物,今年一定要買,乾脆不買冰淇淋了。“阿姨,對不起,我不買了。”我說。

  幾天過去了,到了“三八”婦女節的早晨,我早早地爬了起來,悄悄地把禮物放在媽媽的枕邊。媽媽醒來后,看見我送她的禮物,高興地合不攏嘴,摸摸我的頭說“孩子,你長大了”。

  通過這一段時間的理財,我不僅了解到父母收入的來之不易,而且懂得了在生活中應該學會節約,不能鋪張浪費,更重要的是我體會到了理財過程中的樂趣。

您正在瀏覽: 第一次理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第一次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