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會理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會理財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就不那麼認為,我覺得理財就是合理規劃幸福人生。例如老爸老媽吧,以前在杭州開早餐店,包子5角一個,豆漿5角一杯……錢都是一分一角的賺。俗話說得好“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只要每天堅持不懈的幹活,賺錢,就一定能成為富翁。

  我今年十三歲了,也有自己的理財方法。

  我到附近的文具店去買筆芯,以批發價購買,每隻4角,而小店賣的都是1元。為了吸引顧客,絕對不能與他們賣的一樣。在我的思考下,我決定每兩支筆芯1.5元。現在我每賣掉兩隻都盈利7角錢。按這樣推算,我賣掉一盒筆芯時,就能盈利7元錢,長期做下去,會盈利的更多。

  在賣筆芯時,與顧客溝通,說服顧客買下,也是要花心思的。我決定直接將筆芯推銷給同學。首先,要讓他們知道這筆很便宜,然後再把這種筆給同學們試用,最後將價錢告訴他們。如果那位同學與你討價還價,那麼,你就直接讓他去外面小店看看,賣的是多少。這樣我推薦給一個同學,那個同學去告訴另一個同學,自然而然,買的人就多了,利益也就多了。

  我的理財不光是賣筆芯這一樣,還要合理儲蓄。

  在日常生活中,勤於實踐也是一種理財方法。

  我放假的時候,經常在小姨媽開的店裡幫忙。剛開始,我以為做服務員很簡單,就不是掃掃地,拖拖地,收拾收拾桌子,擦擦桌子……沒想到做服務員這麼累。我在店裡負責的是跑菜(就是把菜送到客人的桌子),聽着這麼簡單,一幹起來——誒!

  跑菜到客人的餐桌,也就是這麼點路,多簡單呀。那天晚上,我開始了工作的第一天。晚上店裡忙的不可開交。

  客人點的菜單都能排到2米遠了,我剛開始第一桌覺得好簡單呀。可是一到人集中的18點,我的腿都快斷了。把菜送上去,還要把飯送上去。有時還要將一些酒精爐,飯桶順道帶回去。一個晚上下來,我都快休克了!就這樣我賺來了用汗水換來的工資20元!這錢是來之不易的,我十分珍惜,都一直不肯花。就這樣,我懂得錢的珍貴。所以我們要節約每一分錢,把錢用在刀刃上。要把錢花在該花的地方上。

  理財說它難也不難,說它不難也難。不過最重要的是堅持不懈,敢于思考,大膽積極才是最重要的。

  縉雲縣水南小學六年級:蔣欣穎

您正在瀏覽: 我會理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會理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