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小小理財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理財家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理財家 

  每一天爸爸媽媽都在計算支出,收入,忙得連喝口茶的時間都沒有,今年,我又長大了,我想,我都這麼大了,也沒幫過父母什麼,今天反正正好是月底,我就幫當個臨時的小小理財家吧! 

  理財說說簡單,做起來可真不簡單。我們家是開店的,又有工廠,賬本特別多,項目也特別多,要先將店裡的收入全部加起來,俗話說,開店哪有不欠帳的。我在翻賬本的時候還真發現了很多買了東西不給錢的人,看着這些數字,有大有小,計算起來也有不少的錢了,我真希望他們早點把帳還了,自個兒老賴賬心裡多少還是有點不好受的。數字很多,個十百千萬,用計算機計算也是很麻煩的,一不小心,就會算錯數字,按錯鍵,這樣的話可是要從頭再算一次的。剛開始還好,可是時間一久,我注意力就有些分散了,心情也沒有那麼平靜了,現在我才明白,爸媽平時為何算個帳都會手忙腳亂了,看來有一顆清晰的頭腦是很重要的呀! 

  整整花了兩個小時,我才把店裡的帳給算清楚了,好累啊!不算不知道,一算嚇一跳。我才發現我們一個月居然賺那麼多,真是不可思議,不過,好像進貨之類的開支也不少啊!我喝了口茶,休息了一下,頭腦清楚了很多,不過因為還是有點暈暈乎乎的,所以進度還是很慢,不說了,繼續工作。接下來就要算工廠的賬本了,工廠的計算比較繁瑣,把收入加起來后還要扣除本錢和水電費還有工人們的工資,計算好之後,工廠的收入還挺樂觀的。然後,我在父母的指導下將一個月的收入分成了兩部分,一部分用來日常生活消費,一部分的錢存入銀行,慢慢累計起來。終於完成了,好累,不過我覺得自己又學會了一種技能,雖然現在用不到,但總是有用的,而且還為爸爸媽媽分擔了一點壓力,心裡很自豪呢! 

  今天,我成為小小理財家,做了很多很多事,體驗過之後才明白,父母平時有多少辛苦,平日里父母做的活在我們眼中看似簡單,其實做起來很困難,根本不是我們想象中那麼容易的。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份內的事,聽父母的話,有時間多和父母交談,並分擔他們的一些壓力,我相信,我們一定都能做到。

您正在瀏覽: 小小理財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理財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