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春故如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故如秋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春天,大家一定會想到:春暖花開、春色滿園、鳥語花香幾個成語吧!當然,我們深圳的春天也不例外。可我們這兒的春天不僅僅只是春天,還有秋天的韻味。 

  一想到秋天,秋風送爽、秋高氣爽、秋色宜人……便從大家的口中冒了出來。可是,好端端的春天,怎麼就無緣無故的蹦出了個秋天呢? 

  原來,因為深圳屬於南方地區,天氣並不寒冷。再加上冬天也不會下鵝毛大雪,雖然寒氣襲人,可仍然很難把已經枯黃的樹葉從樹上吹落。就這樣,一直到了春天。為了長出新的嫩葉,樹木們必須利用春風讓自己脫去這身枯黃的舊衣。因此,深圳的春天總能看見秋天的身影:道路兩旁的人行道上處處灑滿金黃色的落葉,就像一條美麗的金色毛毯。每當我心情不好時,踏着落葉回家,好像所有的煩惱都被枯葉吸走了似的。再看看枯葉,變得更黃了。有時,我覺得無聊,本想踢石子解悶,可卻踢到了一堆樹葉,製造出了一大片唏喱嘩啦的響聲。 

  雖然,處處都是呈現出秋天的氣息。但是,春天也是隨處可見。最能代表春天的便是春雨! 

  俗話說“春雨貴如油”,這句話一點都不假。每當雨過天晴時,打開窗戶,呼吸一下新鮮空氣,空氣中到處都是春天的味道。再環顧四周,到處都是一派生機勃勃的景象:樹木一夜之間就換上了嫩綠的新衣;小鳥在樹上歡快的歌唱;小朋友在草坪上歡樂的遊戲。真是春意盎然啊! 

  樹下是金光燦爛的秋葉,樹上是滿眼嫩綠的春天,我不驚感嘆:“這就是深圳的春天,一個短暫與混搭的季節啊!”

您正在瀏覽: 春故如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故如秋 暫無評論